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极度深寒里遇见他

(2007-07-13 21:28:24) 下一个

 极度深寒里遇见裴勇俊 

  作者:独自饮 2005-2-23 转自百度裴吧



  深知爱情的无望,所以,有时,宁愿为一个不知来处、永不能实现的诱惑而心动。

  是第一次看到一个那样的男人。脱离了青涩,却又不及沾染尘土与世故,眉眼与轮廓也没有一丝凌乱与松懈。但是他却有隐约的忧郁,忧郁里还有一点纯粹冷静的邪。他看见那深重靡腐的宫里,又迎娶了一个花样的女子。那女子,貌美,却粗浅无知,是最好的调情对象。只调情,从不用来爱。于是,他斜斜侧目,嘴角挂一丝微微的调笑,看着那年轻的女子步履细碎的走过。她的脸,裹在一个宽大的头巾里,只有一双眼睛,不安分地偷偷流转着。当这双眼睛小蛇一样窜猛地到他的面前时,他没有动一点声色,只轻轻递了一下下巴。他递过去的那一下,却在瞬间让那女子,步履凌乱摇晃,目光飘飞不知该往何处躲藏——她本来就埋藏不深的灵魂,已轰然出窍。这个递个下巴就让一个女人失了灵魂的男人,是裴勇俊。这是电影《丑闻》的一个片断。看到这里的时候,那递了一下的下巴,让我有短暂的心慌。如果这是一种诱惑,又怎能够抗拒?而怎么能抗拒得了?

   因为故事情节的设置,他在影片是个怀着阴谋和欲望的男人。然而即使是与道德背离,他的面貌与周身的气息,都始终不挂丝毫尘埃的样子,内心的波澜也是隐隐的,哀愁缓缓弥漫着的感觉。这个男人,与其说是影片里的赵原,不如是裴勇俊本人。当然,我知道这是我被迷惑之后的盲目认识。但我只有盲目。尤其看到他后来深爱了。深爱,却不能够。他对那个声声唤着他先生先生,流着泪深望着他hg的女子,只是坐着,无法言语,别过头去,说,你走吧。话语落地,眼圈象是被一滴水迅速氲染——他红了的眼睛,湿透了的爱与忧伤。

   就这样,在一个男人的迷魅里,忽然觉得时光倒流,小女生般的,对着他的照片做梦。在这个漫长的冬天,这个梦,很多时候让我忘了身在何处。“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现实到分毫毕现的生活里,很多年,不曾有过被迷惑的感觉,但,一个在画面里眼睛细小的男人,却让我的迷惑如同少年时,对着炉火在墙上的影子,徒劳地捕捉一次又一次。情绪抑郁的冬天,对他探究的渴望也强烈起来。买了整部的《蓝色生死恋》,为的是其中他主演的《冬日恋歌》。关于初恋的故事,冬天仅存的一点点温暖吧。所有的温度,内心和身体的,都被持续且强悍冷酷的寒流,点滴不剩地劫掠而走。我一度担心,快要捱不过这个冬天,几欲失声。我想要帮助自己时,想到了《冬日恋歌》。

   快要冻僵凝结的,当遇上他的眼神时,是否会有一点融化和柔软?如同他和友真相遇的第一次。没有任何心计地,就是困极靠着他的肩头睡着了。一点傲慢或者羞涩,他轻轻推开她。头忽然被车窗撞了一下,睁开眼,她正欲责怪时,看见了他的眼神。干净冷漠的,却深藏无数未知的。她再也说不出话。于无声处,听见内心惊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在颓靡沮丧里坠落得太久了吧,这样一个眼神,我感到自己被从深深的谷底,稍稍地拉了一点出来。一点上升,一点温暖,来自这样一个眼神,是这样一种虚幻的方式。然而,虚幻,有时候难道不是美好过现实吗?

   他在那个冬天开始了一场深刻的爱情。爱到几乎忽略了生死的界线。为她,他几乎死过一次,又是为了她,他在劫难里重生。他的笑容与泪水,他的温柔的目光和颈上柔软的围巾,都让我僵硬的心,在复苏里感动。记得他在告别前说给友真的那段话,以为自己无法再回来,他说,你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好好活着。看着友真眼里迅疾蔓延的泪水,我在眼泪滑落的那一刻,也清晰记起了这句话。我确信,我曾经也听到过这样的话。我会记着,用来抵御以后的岁月里,再次来临的寒冷的冬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