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骑摩托的二十四岁男子

(2007-05-20 01:36:16) 下一个


骑摩托的二十四岁男子,裴勇俊 

【《初恋》 导演Lee woon joon】
 <女性自身>2005年5月



如果裴勇俊在翻倒摩托车时迟上那么几秒,这分毫之差就可能真的会被卷进卡车底下去了。真是好险啊。

其实,并不是他不擅长人际关系,而是因为这是他本身的诚实质朴个性。到现在都一直没有变过。

‘如果连裴勇俊这么帅、这么聪明好学、这么孝顺的孩子也变成了黑手党,我们又该拿谁来作为我们的孩子的榜样呢?’这样来请求我们(苦笑)。结果,经过和剧作家商量,最后灿宇没有成为黑手党。”


Image   Image

韩国电视剧 《初恋》 定于3月31日开始在NHK BS2播放。这部电视剧在韩国播放于1996~1997年,它的大结局收视率为65.8%,是韩国电视史上最高的收视率记录。因此也是其主演、当时24岁的裴勇俊的成为韩国国民明星的纪念碑式的作品。

它的导演Lee woon joon(48),回答了驻汉城自由主持人川原南的访问。川原现在也有参与韩国KBS电视台的演出。

——请问一开始是怎样在《初恋》中起用裴勇俊的?

“当时,一起共事的剧作家说‘他的演技很好,这次的灿宇角色他很合适。’这样介绍给我的。”

李导演是1981年进的KBS,在90年代亲手导演了多部“周末剧”,现在从现场隐退,做着以演剧指导和演讲活动为中心的工作。

——拍摄当中,他发生过非常危险的事情是吗?

“灿宇有一场骑着摩托追逐锡振的吉普的场面。灿宇的摩托和对面的大卡车擦身而过然后急剧翻倒的戏。裴勇俊没有用替身直接挑战。正式演出时,老天,真的好像要被卷到卡车底下了一样!”

从剧中所见这个镜头,如果裴勇俊在翻倒摩托车时迟上那么几秒,这分毫之差就可能真的会被卷进卡车底下去了。想想真是好险啊。

“我们全吓坏了,赶紧跑到他身边。他全身都是擦伤。但是,幸好没有酿成要传呼救护车这种程度的大事故。韩国的演员没有他们不敢做的事,裴勇俊也是一样。他全部的事情都要自己演出。作为导演,我对此十分感激。”

——因此,都是有压迫力的场面呢。他对于角色的投入方法有些什么不同吗?

“一天,他来跟我说‘导演我想求您一件事’,正想着是什么事,他说,‘能不能减少我参加访谈和娱乐报导节目的演出?’。由于收视率高得惊人,对他进行报导的talk秀节目的出演要求纷纷如潮杀上门来,他告诉我说‘我不擅长这样的事情,我想导演一定很了解。我想将精力集中在这部剧的演出当中。’其实,并不是他不擅长人际关系,而是因为这是他本身的诚实质朴个性。到现在都一直没有变过。”

从导演这里,还听到一个意想不到的花絮。

“实际上,在拍摄当中,经常有从观众打来的抗议电话呢。”

电视剧的后半段,灿宇为了小京一家对自己家带来的无情打击而誓言报复,差点成为黑手党。有鉴于此,观众们一齐纷纷抗议说“如果让裴勇俊变成黑手党,我们就拒看!”“他如果成为黑手党,我要到KBS门前示威!”等等。

“也不知从哪儿、从什么关系弄到的,居然可以直接打到我的电话:‘如果连裴勇俊这么帅、这么聪明好学、这么孝顺的孩子也变成了黑手党,我们又该拿谁来作为我们的孩子的榜样呢?’这样来请求我们(苦笑)。结果,经过和剧作家商量,最后灿宇没有成为黑手党。”

因为观众的呼声,竟改变了故事的结局。

——在我的印象中,电视剧中的他,都是身材非常健美的momgiang,不过这是因为导演的指示才这样吗?

“不是的,他自己坚持做运动的,他本身就很喜欢健身。为了角色需要很强壮,他会更自觉地去做。有一场双脚倒挂在学校的单杠上做引腹向上动作的戏,就完全是他本人的演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