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勇俊自述 (六)

(2007-04-21 10:50:15) 下一个


原載:byj’s quilt原文:Lee ChungGeol
插圖:走近裴勇俊
韩翻英:Hyeon [byjquilt@hotmail.com]

英翻中:夜未央、KOKOO、春夏秋冬、走在丛林、anita、yeaths、Hannah汉娜、maggiez




勇俊自述(6/8)


byj

“爱的问候”与“年轻人的阳地”

有的男演员和女演员都不会忘记他们第一次拍戏的经历,我也是,可以确信他们比其他人更清晰地记得它,我第一次拍戏是在Hongik大学,在雨中,我被假设在等Seong Hyeon-A,在她出现后笨拙地给她一张CD,那天不下雨,因此两辆消防车备在那里喷水,在拍摄“爱的问候”初期,两位导演Jeon Gi-Sang和尹锡湖(男演员们把副导演也叫作导演)轮流执导,那天是尹导演负责,拿到剧本后,我尽我所能把台词记在心里,但是,我的心脏不停地快速跳动,台词就好象没有记过一样,最后得了个“Q”,我已经尽力了,我真地非常迫切希望能记住那些台词,事实上,我记住了的只是不要出错而已,我在电影厂工作过,并不意识到在拍摄一个场景时要有那么多次的NG,直到那个时候,尹导演的话就象雷声一样轰向我,“我不敢相信,是谁把你选上的?你想把这部戏搞砸吗?”我当时是多么尴尬,真希望地能裂开把我掩没了,看到周围那些正同情或焦急地看着我的人们,我骂我自己,“你,真是白痴,你怎么能成为一位演员,好象还没有做好准备一样?”最后,两辆消防车喷着水化了五个小时我们才完成了拍摄任务,还好,在十一月的雨中抖了五个小时,竟然没有任何情况发生,我承认,有许多人责备了我,事情总算是做得“最好”,那天我太紧张了而不能尽力去完成,那种紧张情绪不应该影响我的表演,那第一次拍摄经历,就当做我演艺生涯中一次重要的激励吧。 

在完成了“爱的问候”的第一次拍摄后,我就放不下剧本了,吃饭,抽烟,睡觉,在洗手间,无论我在哪里,剧本都变成了我的一部分,我不仅努力地把台词记在心里,也尽量把我的感情投入到每个情景中去,当我参加第三次拍摄时,责备过我的尹导演承认我的表演有进步,他说,“你去表演学校上过课了吗?”在那个时候我意识到“如果尽力了,事情我就能解决”,从此,“如饥似渴”“尽我所能”是我表演和生活中的最喜欢的格言,在所有的工作过程中,如果我投入一分的赌注在某件事上,那么对我来说就意味着只有一分的价值,但是,如果投入百万美元的赌注,那么对我来说就意味着有百万美元的价值,不管它是多么小的事情。在“爱的问候”拍摄期间,我几乎被淹死,在二月底,拍摄当Park June-Hui把鞋子扔到河里,然后我被假设成笨拙地令人发笑地把鞋从水里捞起来的一组镜头。

她好厉害,把鞋子扔到了河中央,游泳我还是擅长地,因此我跳进了水里,但是二月份的水可不是开玩笑地,而且我还穿着蓝色牛仔裤,我接近了鞋子,但是抓住它们后,我就失去了信心,在剧本中我应该是笨拙地从水里出来,但是,当时我几乎要死了,摄像机还在转动着,喝了两口水后我被拖到了小船上,咳嗽了一阵后我告诉导演Jeon,“我几乎要死了”,他就说,“是的,但是不管怎样,拍得非常好。”我忍不住微笑了,但是无法大声笑出来,因为我真是太累了。在“爱的问候”拍摄期间,我离淹死是一英寸的距离,但是,在我第二部电视剧“年轻人的阳地”中,保留了我的另外一次被淹的危险经历,在Chungmu,与Lee Jong-Won和Park Sang-A有一场在帆船上的镜头,帆船到了海的中央,我和Lee被假设成跳进了海里,但是,那天我正好感到不舒服,尽管我学过在海里游泳,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种奇怪的恐惧感,可是,我要被假设成跳进水里,因此我没有任何其它的选择,我的第六感觉没有使我失望,我艰难地浮在水面上,由于拍摄情景的需要,我必须在水里待上很长一段时间,因为需要这样做,我就面临着我的极限,即使我几乎不能说一句话了,但是我还是发了个信号给帆船上的人员请求要救生设备,其中一人快速地扔了个web-fingered hand(yeaths语——猜测是潜水员脚上穿的那种东西,就是那种有点象鸭掌的东西吧,是不是?请教高人来指点),真是非常荒谬可笑,我有被假设成需要它的吗?最后我能活着下了那船,我已经麻木了,但是作为一个很有趣的故事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


让我来谈谈“年轻人的阳地”吧,完成“爱的问候”后,我的体重是64公斤,事实上,在开拍前我的体重是77公斤,这意味着我减轻了14公斤(yeaths语——是怎么算出来的?),除了这种结果以外,我在第一部电视剧中是尽了所有的力了,猜测一下,1.90m(yeaths语——勇俊不是1.80m吗?),64公斤,由于烦恼操心我都只剩下骨架了,无论怎样,在结束“爱的问候”拍摄之前我已经投入到“年轻人的阳地”的拍摄中去了,当时我身体上,精神上都很疲惫,而且这部电视剧和有大量新艺人参与的“爱的问候”完全不同,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爱的问候”的主要演员都是新人,导演Jeon非常和蔼,他非常投入地通过不断地拍戏来教我们成为真正的演员,但是,“年轻人的阳地”是完全不同的,我是唯一的新人,其他大多数都是有着丰富的成熟的表演经验的老演员,在我的手上应该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如果我出了错,那就会影响到一群有名的前辈,从一开始我就非常紧张,导演Jeon是以细腻、认真的表现手法而出名,因此我必须重新下决心,就在那时,我遇见了比我年长的Lee Jong-Won( yeaths语——李钟源?),即使在剧中我们是朋友,但是他就象是我真正的大哥那样教我表演,他非常通情达理,而且性情开朗,我真地很讨厌有人敲我的头,但是却能允许李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那样做,事实上,当时有人打了我的头,我就会带着生气的脸色转向他,那时几乎都可能是带着满脸微笑的李。

李是非常朴素的,现在,我经常带着微笑观看MBC电视台的周末电视剧“昨天”,因为他仍然穿着那件在拍我们两人都参与的“年轻人的阳地”时穿的衣服,他是我的蔽风港也是我的支持者,我从他那里不仅能学到表演能力,而且还有作为演员的态度和姿态,因为我没有亲哥哥,我就把他当作亲哥哥一样来跟着,甚至于,过去我常常跟着他去参加一些饮酒聚会,跟那些我以前没有见过的人一起开心地喝啤酒,吃pork hocks,当时他可能很烦我吧。

我还记得我遇到了一个大麻烦,在“年轻人的阳地”拍摄到中间的时候,在Tongdo教堂的地方有场为我的影迷签名会,由于紧密的安排,使得我有想去方便的愿望,但是我还是决定忍着,我们经过了一处休息地,我想在会议大厅会有洗手间的,当我们到来会议大厅时,那里已经有许多影迷了,他们中大多数是学生,我费力地穿过人群,我突然问工作人员洗手间的位置,他说“没有”,我想办法走出会议大厅,但是人群正在壮大,实际上警察被派来控制局面,一位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在角落上用来盛水的盆(yeaths语——原文是basket‘篮子’,篮子怎么能用来放水呢,晕~~),考虑到即使在角落,也还有部分对着人群,因此我决定还是继续忍着,时间一点点过去,我想方便的愿望更强了,签名会开始后30分钟过去了,如坐针毯般难受,我还必须给他们签名,可是,最痛苦的是我应该微笑,那是一次多么糟糕的境遇。 

签名会延续了2个小时,当我想站起来时,腰都直不起来了,在帮助之下我朝前移着脚步,当时我觉得好象走在烧着的煤炭上,上车后,我就猛然开走了,五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小丘边上,当我选择了一棵漂亮的树时,我的伙伴们跟着我,当我开始方便的时候,他们点燃了烟,他们抽完了烟我才结束了我的活儿,从那时起,我有了个新习惯,就是在出席会议之前,我必须上洗手间,这大概要化两分钟时间,但是没关系,同时,来到一个会议大厅,我在确定洗手间的位置后才放心,更多痛苦更多成熟,绝对是正确的。

Prev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