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不願完結的情定 网友续(23)

(2007-04-08 09:12:56) 下一个
作者:hakulamatata from http://www.dreamyj.com






突然之間,東賢隻身面對兩個爸爸開始適應這種家庭血緣聯繫的生活。對他來說,這種情況比他面對任何陌生強勁的對手都困難,這裏沒有他所熟悉的規則和方式。

但他投入而積極地適應著,儘管他此時能憑藉的只是十歲小兒的經驗和記憶。
臻茵的父親是個開朗直率而達明的人,毫不因學識地位輕慢申張赫,也沒以身世挑剔東賢。清躩修長的身形、明亮熱忱的眼睛處處都能在臻茵身上看到影子。他親熱地跟申張赫閒話家常:“聽說您還是一個人住在東海?那可是個美麗的地方。”

“呵呵,是啊。”申張赫客氣而殷勤地回答,他仍有點拘束,雖然還沒得到兒子親口的原諒,他還是一心只想幫東賢和親家處得跟一家人一樣。
“那麼,他們結婚後,您就搬過去一起住,或者讓臻茵辭掉工作,也好方便照顧您呐。”徐爸爸言辭懇切。
“呃,不用。”申張赫連忙笑著回拒,他覺得自己怎麼能還有這樣的奢望,“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沒有關係。他們能偶爾來看看我已經讓我很高興了。再說,人老了就不想再離開家鄉了,孩子們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不用麻煩他們。在家鄉有很多老朋友鄉親互相關照,我現在過得很滿足。”

東賢聞言抬頭看了眼爸爸的臉,這張臉已經老了,縱橫的皺紋裏淺淺地泛著笑。他一點也不覺得可憎,只默默地給爸爸的酒杯裏斟滿。

“是啊,年紀大了還是自己的家鄉好啊!”徐爸爸深表贊同,可惜連這次女兒結婚也沒機會回去一趟。
“那您就回國來吧,有空的時候到東海來,我們還可以一起釣釣魚。”申張赫舉起酒杯碰碰,然後一飲而盡。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我也很喜歡釣魚,只是可惜現在沒有機會。您一定很在行吧?”徐爸爸也乾脆的把酒幹了,還拿空杯子示意東賢。東賢也會意喝了,再斟滿。
“我啊,這輩子沒什麼本事,但是要說起釣魚您可就找對人了。在東海住了一輩子,其他沒什麼見識,可沒我認不到的魚……”打開這個話匣子,申張赫再沒了先前的拘束。

親家兩人推杯換盞,相談甚歡。東賢陪坐一邊,點煙斟酒,不用說話,他卻好像漸漸找到了在紐約教堂裏那種放鬆的感覺。

“…等您的事情做完了,您一定要到東海來,我帶您去釣最鮮美的魚…”不覺中,兩人說話都已有些酒氣。
“好啊!…說起來,也是因為我們常年在外,沒能好好教導臻茵,所以…她現在…除了工作什麼也不會。真是…給您添麻煩了!”徐爸爸還一副抱歉的樣子,舉杯自罰。
“您太客氣了,”申張赫也趕緊陪一杯,“東賢和東喜都多虧了臻茵的照顧,我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呢。”
“哪里的話,我看您也不像那種人……,你怎麼會捨得把這麼好的孩子送給別人?!”不知是醉意已濃還是酒後真言,臻茵的父親竟對申張赫直言相問,說完還將手重重地拍在東賢肩上。

東賢一愣,申張赫更是大吃一驚,他囁嚅著不知如何回答,用混沌而羞慚的眼光瞟著東賢,東賢的臉上沒什麼表情,他也不知道爸爸該怎麼回答這個“悶死人的話題”。仿佛驟起的鐘聲打破教堂的寧靜,他的心又緊了起來。

徐爸爸卻渾然不覺,還暢快地向父子二人舉杯相邀,又對東賢說:“東賢…你…你是好孩子…了不起…好!……哈哈哈……把臻茵交給你…我…放心!…來,我敬你一杯…”

臻茵和媽媽回來,看到兩位親家已醉得人仰馬翻,臻茵爸爸還在大呼“痛快”,唯有東賢還端端地坐著。

母女倆嚇了一跳,問東賢,只是說多喝了幾杯,請媽媽和臻茵照顧他們回去休息。臻茵不放心地看著他,覺得他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你沒事嗎?東賢。”
東賢笑笑:“我沒關係,你去吧。”


爸爸和哥嫂一家人去吃飯,潔霓也有難得的空閒一個人悠哉遊哉地隨意逛逛,她走到海灘上的露天餐廳,點了些當地有名而獨特的餐點,準備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順便琢磨一下不同的風味,可惜主廚先生沒能來,不然就可以好好討教一番了。

剛剛才喝了一口果汁,就看見容齊也一個人逛到了餐館邊的海灘上,還東張西望,潔霓舉起手打個招呼,容齊走了過來。

“你在找人嗎?”潔霓問。
“沒有。”他又四周看一下答道,“你,一個人?”
潔霓點點頭,“是啊,爸爸和哥都跟臻茵姐家裏人吃飯去了。你呢?也一個人?”
“呃。”容齊含糊地回答。
“泰俊叔叔呢?”
“他和雲熙出去了。”為什麼你們看到我想到的卻是泰俊哥?容齊有點不耐地回答。
“你怎麼沒去?”不是總愛跟在金雲熙屁股後面嗎?潔霓有時候直接得象她哥一樣讓人不好受。
容齊抿起嘴轉過頭,這丫頭還真能讓人生氣,他不願回答,想走掉又不想看起來象逃跑,正躑躅著。
“要不要坐下一起?”潔霓主動放棄追問發出邀請,她不在乎容齊是否回答,答案對她並不重要。

容齊看看她,又看看四周,終於還是拉開椅子坐下來,畢竟在這裏,他一個人也沒什麼地方可去。等他坐定下來才發現,面前的桌子上琳琅地放滿各種甜點小食,他詫異地問潔霓:“你一個人點的?”
“對。”潔霓看他吃驚的樣子忍不住笑了,“這裏的甜點很有特色,我想趁這個機會好好學習一下,如果回去能做出新的菜式一定會很受歡迎。”
說著還興致勃勃地從包裏取出相機要拍些照片作資料,她移走桌上多餘的東西遞給容齊:“麻煩你幫我拿一下,謝謝。”
容齊愣愣地接在手裏,看著潔霓津津有味地擺拍,心裏有種怪怪的感覺,好像不太認識她一樣。
“這是臻茵姐教我的,真的很管用。”潔霓邊照邊笑著向容齊解釋。
等她照得差不多了,招呼容齊說:“你想吃什麼自己點吧,這些東西吃不完我可以帶回去。”
聽到她的招呼,容齊回過神來:“哦,不用了。我本來也不餓,這些我請你吧。”
“為什麼要你請我?這些是我自己點的,再說我哥會負擔這裏的費用。”潔霓並不領情。
“就當…是員工培訓好啦,反正你也是為了飯店學習廚藝。”容齊有點訕訕的。
“不用,我並不是為了飯店才學習廚藝,是因為我自己喜歡這個工作。”潔霓還是不給他機會,“等我真正學到主廚先生那樣,你想請我給你工作我也不要。”
“為什麼?”
“不為什麼,我不喜歡。”我才不要伺候像你和金雲熙這樣的公子千金。雖然暫時自己身無長物,但是潔霓有著哥哥一脈相承的自信和肯定。
看到容齊不明所以答不上話來,潔霓換個話題:“不過,如果你不餓的話,願意幫我嘗嘗看裏面有些什麼特別的材料和味道嗎?”說著還遞給他紙和筆,“很好吃喔,也不用吃很多,順便把每一樣你嘗到的都幫忙記下來。”

容齊沒有拒絕的餘地,他也奇怪自己明明生氣怎麼還會乖乖接過潔霓遞來的紙筆,學她的樣子仔細品嘗每一道餐點,記下感覺,而氣卻不覺消失得無影無蹤。潔霓一邊嘗一邊和容齊討論,最後還請出製作的廚師來當面請教和致謝,才心滿意足地完成了自己的願望。

“想不到你還有這麼多的想法。”容齊不禁感歎,發現自己好像小看了潔霓。
“你大概覺得只有你和金雲熙這樣的人才能有想法吧?”在你眼裏以為我是什麼樣的人?
“我沒這麼說,”容齊大聲的否定,“你為什麼有這麼深的成見?”
“我不對什麼人有成見,我只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明明是你對我有成見,你們這些有錢人家的孩子覺得好像比別人優越是天經地義的,難得別人就該為你們做一輩子的事?
只做自己喜歡的事?“你們為什麼都那麼喜歡飯店?”容齊好像自言自語,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天生就應該喜歡飯店?雖然現在因為媽媽和雲熙,已經決定把飯店作為自己的事業,可是比起來,自己似乎連潔霓也不如。
“我們?”潔霓不明白。
“你、雲熙、我媽,還有泰俊哥、臻茵姐……你們大家,飯店真有那麼好嗎?”容齊很想聽聽潔霓不一樣的聲音,除了因為雲熙那樣的理由和責任,他還想聽聽潔霓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因為有時候他真的不明白。
可潔霓並沒回答,而是直接反問他:“既然不喜歡,為什麼不離開?”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呢?你又不是離開飯店沒法生活。
“因為我想要跟喜歡的人一起工作。”容齊脫口說出來,立刻又後悔道,“我幹嗎跟你說這些,你這樣的小孩子又不懂。”
不懂?潔霓扁起嘴不服氣地恨他一眼,冷冷地說:“飯店裏現在還有你喜歡的人嗎?”
“當然了。”誰呢?看到潔霓不以致信的眼光,容齊說起來竟有些心虛,“泰俊哥、臻茵姐,還有……”潔霓直直地逼視讓他實在有點說不下去。
“他們早就在飯店了,以前可沒發現你喜歡飯店的工作。”容齊的窘樣讓潔霓覺得好玩。
“你……”容齊被她說得語結。
“因為金雲熙吧?”有什麼不好說的,這可不像容齊的個性。“你以為你會是泰俊叔叔的對手嗎?”

什麼?!這丫頭在說什麼?容齊張大嘴說不出話來,吃驚地看著她,她怎麼敢這麼說?

容齊半天才反應過來,正準備大聲駁斥她,服務員送來潔霓的電話,是臻茵問她方不方便回去照顧爸爸。潔霓放下電話對容齊說:“對不起,我要先走了。”

臨出門還語重心長地丟下一句:“泰俊叔叔已經夠可憐了,你就不要讓他太為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