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不願完結的情定 网友续(12)

(2007-04-08 08:28:53) 下一个
作者:hakulamatata from http://www.dreamyj.com





潔霓提著採購的大包小包回來,發現臻茵已經在家裏了,不禁奇怪地問:“臻茵姐,你這麼早就回來了,我哥呢?”
“哦,我們也是剛剛才到,他回去接裏奧了。”臻茵迎上來幫她接過手裏的東西,“潔霓,你買了這麼多?”
“嗯,給哥哥接風嘛,再說四人份呢,我準備多做一點。”說著逕自走進廚房。
“我來幫你。”臻茵也跟進去。
“你們今天到東海怎麼樣?還順利嗎?”潔霓一直牽掛著這個。
“很順利。謝謝你,潔霓。”她明白早上為什麼潔霓說得那麼肯定了。
“跟我還客氣!”潔霓瞪她,“哥和爸爸怎麼樣?”這才是她真正擔心的。
“東賢…雖然一直沒說什麼話,但是我看得出來他已經能夠慢慢開始接受了,”說到東賢,臻茵的語氣就不由自主地柔和起來,“只是…他還需要時間。”
“是嗎?”哥哥對爸爸的態度一直是潔霓的遺憾,她從臻茵的話裏聽出了希望,“我就說只有你才辦得到嘛。還是嫂子的魅力比較大啊!”她又輕鬆地和臻茵開起了玩笑。
“去!”臻茵這次倒沒要打,只是略帶羞澀地嗔她一下。
“我又沒說錯!”既然都見過爸爸了,在我面前就不用害羞了,“臻茵姐,你和哥到底什麼時候結婚?”
“你哥說下周。”
“下周?”雖然哥哥說過會很快,可這速度也太快了。“這麼快?”
“是啊,我也覺得太快了點,但是你哥說他都安排好了。” 臻茵邊幫忙邊點著頭說。
“呵,我哥真是……”有一套,潔霓沒說出來,眼珠一轉又接著和臻茵逗樂,“其實也不能算很快啦,你不是早就等得茶飯不思,連泰俊叔叔都悄悄問了我好幾次我哥什麼時候才回來,還說早知道他走了你工作也變得那麼偷懶,就應該乾脆讓你一起走掉算了。”
“潔霓!”臻茵終於原形畢露地沖她喊起來,又不服氣地說:“我工作哪有偷懶?真是……”

在她們的嬉笑忙亂中,東賢和裏奧已經到了門口。裏奧一路打量周圍,不動聲色地想著:老闆就被住在這種地方的女孩子迷惑得七魂出竅,甘願拋家棄產,要是讓華爾街的那些人知道,恐怕眼鏡也要碎一地了,他不禁扶了扶自己的眼鏡。

東賢按了門鈴,打開門出現的仍是徐臻茵那張熱忱晴朗的笑臉,“東賢,你們來了,快進來。”他看著老闆自然地伸出手去牽上那只迎上來的小手,剛剛還沉著平靜的臉像被點亮一般地揚起溫暖的笑容。他不得不嘆服徐臻茵就是有本事左右申東賢的情緒,這是他也沒法否認的了。
臻茵傍在東賢身邊,笑吟吟地對裏奧打招呼:“你好!好久不見,你氣色很好啊!”
“呵呵,是嗎?”他也笑呵呵地回答,“托你的福。”
托你的福,讓我們又費盡辛苦地來到韓國,但願這次不要再被趕出去就感謝上帝了。
“請進來吧。”臻茵熱情地往裏讓,又轉頭對東賢說:“你們先隨便坐一下。”

裏奧跟著走進屋裏,細細打量這間對東賢充滿魅力的屋子,小得甚至不如他們住的飯店套房,毫不名貴的傢俱陳設,也決無出現名家設計的可能。幸福?難道他們辛苦打拼十年,就只為住進這樣的房子?他不禁擔心起來,要是老闆以後真的以此為目標可怎麼辦?他看見東賢的臉上分明流露出溫暖的住家男人的神色,心中不禁一凜。

臻茵殷勤地送上茶水:“你們稍等一下,晚飯很快就好了。”
裏奧接過:“謝謝。”
臻茵又對東賢說:“你們自己坐一下可以嗎?我去給潔霓幫忙。”
“好。”他對這個女人總是這麼好脾氣,裏奧悻悻地想著。

臻茵走進廚房,東賢轉頭對他說:“對了,裏奧,剛才你說打聽到漢城幾處不錯的房子?”
房子?“哦,是的。從照片看還不錯,尤其是有一所在郊外的房子,是金融風暴前開始修的,當時還請了歐洲的名家設計,結果剛剛完工房主就在金融風暴中破了產,房子也被迫拿出來拍賣。因為離市區較遠,再加上規模太大,至今還沒人接手。另外有幾處也不錯…”
“大一點無所謂,” 東賢打斷他,聽上去很不錯,“就這個吧。你約個時間去看一下。”
“是。但是boss,你為什麼這麼急,我們在韓國目前的狀況還不是很明朗…”
東賢輕鬆一笑,“我總不能也帶著臻茵住酒店吧。”
“知道了。”看來你是打算把我一個人扔在酒店裏了。
突然陣陣香氣從廚房飄到裏奧的鼻子裏:“好香啊!”
雖然他和東賢從來不缺美食,但是這種家裏的廚房散發出來的熱騰騰的香味真是有太久沒有聞到了。

東賢也不由地吸了吸鼻子,果然臻茵已捧出香噴噴的菜肴擺好桌子招呼他們:“可以吃飯了。等很久了吧?”
裏奧早已經不住誘惑,自發地向餐桌走去:“好久沒有聞到這樣的香味了,哈!我真的快等不及了。”說著拉開椅子坐下去,“想不到臻茵小姐有這樣的手藝!”
“這些都是潔霓做的,我只是在旁邊幫幫忙而已。”臻茵偷眼看東賢,不好意思地捂著嘴笑。
東賢的臉上只有縱容,“看來我們今天有口福了。”他也在裏奧對面坐下,“東喜呢?”
“她去換件衣服,說是滿身的油煙味兒。”臻茵調皮地對東賢眨眼,在他身邊坐下來。這丫頭在自己哥哥面前才要這麼臭美,平常她跟廚房的男人一起工作可不是這樣。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潔霓收拾得漂漂亮亮的出來,“其實你們不用等我的。”
“大廚不來,我們怎麼能只顧自己吃呢?”臻茵一本正經地說得大家都笑了。

晚餐在臻茵和潔霓的相互打趣中進行得輕鬆愉快,連裏奧也樂陶陶地融入其中,對於潔霓的手藝更是邊吃邊不住口地嘖嘖稱道。他漸漸開始明白東賢所感覺到的“幸福”是怎樣的,在這裏他也能同樣卸下心裏所有的防備和暗藏的“殺機”,享受單純的美食和難得的輕鬆。

“天哪,”裏奧摸著撐圓了的肚子對潔霓說:“真沒想到潔霓小姐做的東西這麼好吃!要是常常這樣吃,看來我真得跟老闆去跑步才行了,呵呵。”
“你喜歡就好。”潔霓都被他一頓飯誇得有點不好意思了,“歡迎你常來,我都會做好吃的給你們。”
“那真是太好了。”

飯後,臻茵主動承擔洗碗大任,留下潔霓沖咖啡給他們喝,還特別提示:“在我們飯店你們也不會喝到比潔霓沖的更好喝的咖啡。”

誰知東賢在外面坐了兩分鐘,竟說出“我去看看臻茵需不需要幫忙”的話。
裏奧和潔霓大眼瞪小眼,他去幫忙?而東賢已不理會他們的眼光逕自走進廚房。
“裏奧叔叔,你和哥在一起有十年那麼久了嗎?”既然哥哥不在,潔霓趁機向裏奧多瞭解一下哥哥。
“是啊,……”裏奧開始跟潔霓一起回顧他和東賢十年來到歷程。
……
“…你們真的好了不起哦!”潔霓由衷的感歎。她一直以為哥哥的成功是輕鬆的翻手雲覆手雨,現在她才知道哥哥只是在那些殘酷的生存遊戲中奮力搏殺,才能始終贏到最後的人。人人只看到他表面的成功和冷酷,卻不知道他所付出的常人不能承受的辛苦和堅持。
品著潔霓好喝的咖啡,裏奧淡淡一笑,“是啊,我們在美國獲得了很好的成功。可是老闆還是毫不猶豫準備放棄了。”
“真的?我哥跟你說的?”哥哥沒向自己承諾,卻原來早有打算。
“那不然我們這麼千辛萬苦地回來作甚麼?”只是現在還沒到時機而已。說起這個裏奧心裏多少有些不痛快。
“哦…”潔霓心裏暗暗高興,可看裏奧有些不爽的樣子,不好表現出來。
十年的歷程也講完了,而四個人一頓晚餐的碗到現在洗得沒完沒了了。裏奧就算心裏嘀咕卻不會說什麼,但潔霓已忍不住喊道:“哥!你的咖啡都涼了!”——好久了。
沒有回答,只聽到啨呤哐啷一陣碗響。

幸好外面的兩個都有尊重隱私的良好習慣,只心照不宣地交換個眼神,仍保持風度的喝著咖啡,沒有人沖到廚房門口看個究竟,否則現在面紅心跳的臻茵不知會把廚房毀成什麼樣子。

好不容易在東賢的幫助下才靠在台邊穩住心神,還癡癡地望著這個一靠近他就讓人暈眩的男人。他們就快要結婚了,他們已經很熟悉親近了,她也不再是情竇初開的少女了,為什麼現在他一靠近,微閉著雙眼俯下臉,自己就會眩暈得不知天上地下,像個初戀的女孩子。

在臻茵沒意識到的時候,東賢不僅已進入了她的心裏,還重新開啟了她初戀的情懷,讓她那砰砰亂跳的心律隨著他的出現而出現,隨著他的靠近而加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