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跌跌撞撞一路走来

(2009-01-15 11:22:26) 下一个
跌跌撞撞一路走来

作者:西风

坚持写博已经一年有余,我以为坚持这么走的当属异类。回看踪迹犹如爬山,弯弯扭扭盘旋逡巡,满脸汗水,心跳喘急。抬头看,苍天白云,微露晨曦,风甚急,天更寒。心忧热,劲不减。嗷声一吼,但听空荡荡苍茫峡谷,回响得还是自己的余音。孤独和恐惧阵阵袭来。此时此刻,主席教导萦绕耳际: “ 天若有情天亦老 , 人间正道是沧桑。 ” 吞下汗珠,咽下泪,退了袈裟继续行。

金庸的武侠记载: “ 剑冷 、 血凝 、 心寒。 ” 刀光剑影,舞动的是风。江湖竞技,工夫在剑外。离开了喧闹和嘈杂,高处不胜寒,清影在人间。在此感谢进门师 rolla 女士和曾经给我机会的 gorden yi 先生。更进一步致谢现代日报社长门宗伟,副总编 Ck chen 和编辑 Albert 先生。他们是我行走路上的灯塔和伯乐,没有灯塔照亮,我就犹如野鬼幽魂,在地狱里四处游荡,却寻不见人间的幽门。没有伯乐的慧眼,我可能就累死在推磨的磨盘上。

在多伦多这块土地上,无数豪杰收获的是真金白银。天可怜,我一样汗水耕耘,却食不果腹,不要以为没有耕耘哪来收获?于我来说,有了耕耘,一样没有收获。不过风餐路宿也活到今天。因为没有山珍海味,自然练就了化甘露为养料的意念。超脱出俗,更加仙风道骨。

人间只有义 、 利两字。无所求,自然义字当头,义追求精神,利所求生活。心底无私天地宽,无欲则刚。有了索求凛然必打上折扣。我盼能在温棚里璀璨芬芳,然天成的属性让我只能在峭壁中经受风霜。高山上的景致有别于苗圃的艳灿,上山的路途艰辛而孤独。当我不能在卉莆成就锦上添花,只好上了攀山的绝境。就这么一路跌跌撞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