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股市风云》述后语再版

(2008-12-21 18:42:35) 下一个
《股市风云》述后语

《股市风云》述后语

我写《老金的故事》=《股市风云》这篇小说 15000 字,总算给广大朋友载完,在安婆婆网站里,我博客这篇点击率是一篇比一篇少,虽然我自己感觉小说写得有点样子,但大家不买账,实在是我等的悲哀,不过在文学城海外原创论坛里被编辑置顶几次,也受到若、飞飞、粗枝大叶、悉悉心,白林等同仁的赞许。令我高兴也令我忧,因为在文学城每篇 400 多的点击居然大家很少给以批评和指点,我好像打把式的练了一套拳脚,台下稀落有点掌声,但没有共鸣,这种情形实在不过瘾,但我怎么可以要求大家一定说上三言两语呢,坛子又不是开座谈会,每个人必须发言和表态,能被斑竹置顶已然对我有了一些安慰。

既然小说写完了,没有想像得那么壮烈,就作个总结和归纳吧。

作品---我自己这么称呼,刻画了几个人物,都是生活中的镜像,谈不上高尚也谈不上坏,生活本来就是存在着这么一些人和这么一些矛盾,从事写作是一件苦差事,每次都要考虑个开始,发展和结局,能把生活中的事件升华出来塑造一些典型的人物和制造合理的矛盾冲突,实在是我写作中碰到的难题。也许一个作家和一个写手从这里区分。

总之我感觉可能作品还存在着不合格的章法,如何写得更好,如何赢得广大读者的喜爱,这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西风于 2008 年尾 12 月 21 日 )

(漏写好友悉悉心了特此更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