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股市风云(4)(原创小说)

(2008-11-21 13:14:22) 下一个

股市风云

作者: 西风

(四)

老金和我想的不一样,他在琢磨把他的存款分期投入,要持满仓,所以老金这两天总是忙着拿存折上银行和证券所,老金的老婆也做不速之客忽然来办公室了,趁老金在证券市场,她翻腾老金的柜子和抽屉。刘侨说:“虽然你是老金的夫人——我们的大嫂,不过你翻老金的抽屉,我们还是要告诉老金的。”老金的老婆说:“我是经过老金的同意才来取东西,你看,小老弟,这是老金给我的钥匙。”我看了一眼老金老婆,似乎她没有找准钥匙,拿着一串钥匙逐个尝试哪个可以打开老金的小铁柜柜,不象是有把握的样子。过了一会,大概没能发现合适的钥匙可以打开老金的铁柜子,老金太太就要走了,临走告诉我和刘侨,你们别告诉老金我来过啊。

我不得不佩服刘侨对生活的洞见。老金老婆确实在名修栈道,暗度陈仓。她来窥探老金的私银情况,她从老金背叛她那事以后就不怎么信任老金,但又怕着老金,老金在办公室她不敢闹,只有老金出差的时候常光顾我们办公室糟蹋老金的品德。我感到老金在家实行的高压政策只能治标不治本。

下午老金回到办公室,没人和他聊天,但老金很兴奋,叼着个哈得门牌香烟在办公室低头走了两圈对我说:“西老弟,要想在股市里赚钱,就必须胆大,俗话说,撑死胆大的。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你别总给我上课,你自己在股市转了个把月了,也没见你出手?”我厌烦老金经常天桥耍把戏,光说不练,“没买深发展延误商机,可是你自己说的。”


啪的一声响,老金把茶杯重重地墩在桌子上。“西老弟,我就这么熊么?买他一万深发展又当如何?股市里的钱不挣白不挣,有什么不敢炼的。”


老金一语双关,刘侨不想和老金斗嘴,只应和到:“老金,主任前两天为铸造科的李源源经常炒股摔坏了不锈钢茶杯,你要是为买股票也摔碎了杯子,恐怕这件事好说不好听,你老悠着点啊。”


老金更加兴奋,忘记了和刘侨的过节,说:“这周大盘回调,我吃进了一万股深发展。从明天起,我就不看大盘了,老看一有点赚就想吐货,小魏说,攥住它半年再抛,老金补充道:“要想能控制自己,最好远离股市。”


“好!”我和刘侨都不信任地调侃:“从明天起我们给你考勤,帮着你远离股市,也就是说帮你赚钱,半年后,你赚的零头请我们吃全聚德或者狗不理不算过分要求吧。”


扯完闲蛋,老金下决心入定,坐回座位,开了他老婆没打开的铁柜子整理东西,过了一会儿,老金把一捆红绿封皮的证书放到桌子上,他看到了他的教授级高工证摆在最上方,封皮颜色是暗褐色那类,但比其他证书大那么一号。老金戴上花镜正在细细地欣赏。脸上挂着些自鸣得意。

“在你退休前,如果没有什么奇迹发生,你将会揣着这个本子退休吧。”刘侨走过老金桌子时这么说了一句。


老金拿着毛巾擦擦教授级证书上的灰尘,眼睛闪了一丝亮光。

所里人事部雷声大雨点小,说要严加查办炒股职员,但一直没有有力度的行为跟进,所里炒股的人已经渐渐忘记了危险,深沪股市猛涨了一阵,大盘做着暂时的拉锯,股市要继续冲高还是将大幅度回盘,每个股民都很揪心,证交所交易大厅关注股市的人比以往更多了。所里人事部已经做了秘密布署,撒开网子久不收为的是捞大鱼。人事处寸处长韬光养晦多年,深得孙子兵法之道。“欲擒故纵和关门捉贼”的连环运用最能将敌对手一网打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