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三鹿鸣不平

(2008-09-26 19:06:42) 下一个
 我为三鹿鸣不平

我是看客,平时好管与自己没关的闲事,还爱乱发言,别人都说好的事我有时侯也跟着起个哄,别人说不好的事,我愿意反着说:因此不召人爱见。我也知道这样我捞不着什么好处。没办法,我就这么个人,俗话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现在三鹿奶粉案件闹得可不轻,说孩子吃奶粉吃出肾结石。一共造成的重大人身伤害6000多起。我知道这次三鹿可彻底完蛋了,三鹿奶粉集团的总裁,这次一定栽惨了,你们集团虽然有政府的护身符,可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有个风吹草动就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以前你们觉最合算的投资方式不仅完全亏本,而且你们要动摇邓大人开创的特色二胰子主义社会道路这个50年不变的根本方针大计。这才是你们罪不当赦的原因。历史上曹操曾经拿掌管钱粮的小官的脑袋隐瞒自己缺粮的状况,这次你们也要扮演这个脚色了,请不要说出真相来,当然曹操也不会给你机会为自己辩护的。

以前你们拿出钱给政府职能部门喂个饱,一切的质量检查算个屁呀,何况二胰子主义特色社会里没有一个企业是真正能达到质量标准的,如果真达到了,明天他的企业就亏本。所以三鹿最明白这个浅规则,花了别人花不起的钱买来了:质量免检合格证,还花了别的企业不敢花的钱做形象广告,现在企业利润都投在这些方面,哪里还有钱搞什么科学化研究和质量。你们知道三鹿集团是这么有形象的大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的工资肯定也是没人能比得了的,我敢说三鹿集团的总经理每年的年薪都在百万圆以上,你们要向西方的管理看齐,当然总经理的薪金也不能含糊着来,现在可不是毛领袖的年代了,毛领袖年代的话,集团总经理的工资也许赶不上8级调奶师的水准,都是托邓大人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的政策好啊。不过这次你们觉得还有点冤,但只好打破牙往肚里咽了,因为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自己当初不是也搬石头最起劲么,你们是没法为自己申冤了,我来试着为你们鸣不平吧。这点不平不是说你们就该因此得到罪的赦免,只不过是说:你们会觉得上绞刑的不该自己一个人,在你们前边有上层建筑的原因,在你们下边有无数还在效仿你们没被挖出来的企业家。总之你们有点倒霉蛋的感觉。你们也许觉得让害了你们的人作为审判你们的判官有些不那么甘心的献身罢了。

好了让我替你们说吧: 向奶中添加三聚氰氨能够增加奶中的蛋白质指标,三聚氰胺作为添加剂好赖还真是专利啊,原理上讲,三聚氰胺具有一定的化学稳定性,无色无味,毒性小,适合用来做奶粉加工,不会分解,这点比尿素强百倍。不过要想掺杂得好,需要一定的技能,不是普通人能够掌握的。更不是奶农所能够想到的,这种技术应该属于我们这种大公司的专利,只是不知道怎么就流传出去了,民间那些三流二流企业都在效仿着这么做了,这在我们的行业是人人皆知的秘密。好像造豆腐渣楼,搞毒大米,超载,黑车,等等完全是二胰子主义社会的专利产品一样,没有什么奇怪的。再说了你说如果老老实实的做企业,认认真真的做产品,一分不少的按章纳税交费,保质保量完成基建工程,这个企业他不亏的鼻涕拉糊。你再来枪毙我都行。我想这一点不用质疑,只要你还有基本的智商和判断力,用眼睛就能看得到不仅仅在市场中这样,在官场中也一样,老实人没前途,大马路上不肯闯红灯你也很难过得了马路。二胰子主义社会这个游戏规则很畸形、很变态,你们不能说:活该你倒霉,你就得受着。

我觉得唯一亏欠的是那些还年幼的没来得及成为“不法分子”的无辜孩童啊,我知道我们三鹿罪责难逃。可中国现在各行各业,比如医院里各式各样的怪病和各色各样的名优产品难道没有一点关系么?现在大家都是害人者,最后又都是受害者罢了。

我知道这次的事件一定会按照一贯的行事逻辑,先由几个“不法奶霸”来承担事件的责任,然后食品监督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要下台,媒体再吵吵两天,最后宣布三鹿的生产经过了再次检验,以后对奶源要严加控制,然后就结束了。至于二胰子主义的社会游戏规则,不会有任何改变。所以说:我们三鹿集团的总裁觉得冤枉啊。我们其实也是受害者,可没人替我们说话这才是真的悲哀。谁让你们提倡一个笑贫不笑娼的二胰子主义社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