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我对西藏骚乱事件的看法“一文的另外观点

(2008-03-27 18:36:24) 下一个

 

本文发表在:HTTP://WWW.ANPOPO.COM/?1283

我对3月29日游行想说的话(原创)

作者:西风

先让我引用一篇文章作为开场白:文章出处是: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40836&page=1#mark

我对西藏骚乱事件的看法
热闹爱好者

首先我觉得中国政府在这件事情上是严重失职的。第一它没有监测到这件事情的发生或者没有采取得力的措施去制止它的发生;第二在事情发生时没有及时采取坚决措施防止事态的扩大,致使18(更多?)个无辜群众死亡,数百人受伤;第三在事情结束(或第一阶段结束)后没有正确报道说明这件事情。

其中没有保护好18个无辜群众的生命错误最严重,任何的考虑(反对或支持西藏独立、保护或反对奥运会)都不应该优先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而没有正确地报道说明这件事情却暴露出政府的愚昧与无能。

首先强调政府没有开枪就是极端错误的,随后又承认确实开枪了就更是愚蠢!其实开枪与否根本就不应该是关注的重点,重点应该是当时政府为什么没有采取有力措施制止骚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我看来看着自己的人民被暴徒殴打致死而不开枪才是严重的失职!

然后把这次骚乱和达赖喇嘛联系起来我认为也是错误的。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看到非常确凿的证据证明这一点,而且这样也毫无必要的把这次骚乱事件引入到了关于西藏独立的争论之中去了。我认为这次事件到现在为止就是一起典型骚乱事件,将主要责任人以谋杀等刑事罪名起诉就可以了,一切让法庭去决定。该死刑死刑,该坐牢坐牢,该释放释放。

挑选18家媒体去西藏采访也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我认为如果西藏已经安全了,那么就应该允许平常可以去的媒体自由采访。而如果西藏还不安全,那么任何媒体都不应该允许去采访。一切都应该只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而不要一味屈从于外界的压力。

我认为和外国政府讨论这次事件也属多余,但是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指责外国政府干涉内政。我认为我们需要的是告诉外国政府这是刑事案件,一切由公安部门和法院系统去处理,请他们不要干涉我们的司法。


其次我认为我们很多海外华人在这件事情上处理也不是非常正确。

第一我认为很多华人对西方媒体和西方人(实际上应该说任何非华人)有不切实际的想法。他们总认为西方媒体和西方人对中国有偏见,想去纠正。而我觉得这根本不是偏见的问题,这是立场的问题。

确实有很多西方媒体和很多西方人对中国有很多的不了解,但是我们对他们,或者对中国自己、或者对其他中国人、甚至对你身边的很多人又有多少的了解呢?仔细想想,我们就应该知道,我们对别人的看法,或者别人对我们的看法,很多时候不是取决于我们对别人了解或者不了解,而是取决于我们和他们的立场。而我们能改变他们的立场吗?我相信除非我们能够改变别人的国籍,否则我们永远改变不了别人的立场。呵呵,在西藏,我们确实改变了他们的国籍,但是其中有一些人的立场却还没有改变啊。

所以我希望那些还想改变西方媒体和西方人的华人面对现实一点,对那些有偏见的报道一笑了之罢。


第二我认为我们海外华人在这件事情上面不要去和本地人讨论西藏是否属于中国的问题,而应该强调,无论西藏是否应该独立,残杀无辜群众都是严重的犯罪,都必须被制止被审判。无论开枪与否,政府都必须保护无辜群众的生命安全。


第三我很佩服那些组织起来去游行示威的海外华人,但是考虑到我上面提到的第一点,我觉得这是对牛谈琴,我们是改变不了西方人的立场的,何必浪费精力呢?如果确实想游行示威,我也建议将议题集中在强调严惩杀人凶手上来,而不要去强调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现在西藏已经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有何必去强调呢?这样我们也可以避免永远讨论西方媒体给我们设定的议题。


第四对于西方所谓抵制奥运会的问题,我觉得我们也应该轻松对待。在现在这个时间,已经没有任何其他城市可以取代北京来主办这场奥运会了,抵制北京奥运会的损失并不只有中国承担。所以,对于任何提出抵制奥运会的人士,我们只需要说声遗憾就可以了。


至于西藏问题本身,我想只要还有语言文化的差异,它永远也不会有彻底解决的一天。想想英伦三岛罢。

    对于以上这篇文章,我认为作者说的有点道理,不过,呆在外国的西藏分裂分子和一些%%%练功人士聚集起来天天在我使馆门前说瞎话,给西方人的感觉就是:中国政府理亏,其实真相需要运动和声势来澄清。加拿大的藏独运动积极分子每每有风吹草动就集会游行,好像承受了千年的强奸,所以我认为这次加拿大的海外华人和留学生团体组织的活动是十分必要和一定有效的。让我们大家发出:对臧独和分裂行为以及一些敢于打砸抢的刑事犯罪给以谴责和对中国政府给以强大的声援和呼应,让西方的政客和媒体知道:西藏要求独立不是仅仅共产党反对,而且无论国内和国外的中国人都反对。要求国家分裂是个严肃的主权问题,西方人的概念虽然不强烈,但身为政客的西方政治家,应该不会糊涂的,他们不负责任的发言,其实是一种:霸道行为。海外华人的巨大声势,可以让政客明白:他们将来的选票仍然取决于:广大选民的好恶,这些越来越多的华人选票和意见一定会影响他们外交的态度。

随着西藏骚乱的形势逐渐得到控制和平静,也随着奥运圣火的点燃,我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现在随着西藏暴乱真相的渐渐浮出水面,那些在加拿大的藏独分子,居然视事实于不顾,高举民主和自由的幌子,横在街上撒泼,把一场假借要求西藏独立,实则实行“打砸抢”的暴徒的刑事犯罪暴行说成是共产党的强权和镇压,看着着实令人生气,在热闹爱好者的这篇<<   我对西藏骚乱事件的看法>>一文比较客观的表明了观点,他对海外华人和留学生自发组织的游行,有些态度淡出,这也相当的表明了一些华人的想法和观点,包括在加拿大的一些侨领领导的观点。但是我仍然认为这次游行是实在必要的。顺便我也鼓励我们华人放下自己的周末时间,参加到游行中去,为中国镇压西藏暴徒说声好。

关于达赖是不是这次分裂暴行的操纵者,中国政府对外的发言,我个人认为也很有道理和根据,达赖现在不是50多年前的达赖了,他自己是一个名存实亡的集团,那么达赖集团这么多年靠什么活着,明眼人不难看出,达赖是靠着反华的西方世界的支持存活下来的,现在达赖集团里边的什么藏青会的主力都是由西方栽培和教育后,安排在达赖的组织机构中,真正达赖想不反对中国已经很难做到了,假设现在达赖说:他要返回西藏圆寂,那么达赖手下的各个帮会能答应么,根本是不可能的,现在的达赖也就是个摆设,纵然达赖个人要和共产党和解,他也做不到了,那么留给达赖的结果就是:整天周游世界列国,宣讲人类和平这些个天使般的话语,树立一个虚伪的高大形象,西方反华势力,其用心之阴险,绝对是煞费苦心,这从他们投入对达赖机构的青年一代的教育做起,就可以略见一斑了。这次西藏骚乱的背后,直接是来自达赖集团的高层,间接的是西方反华势力的支持。

再看西方媒体毫无理由的指责中国把西方记者都驱逐在外,好像对中国禁止媒体现场报道十分不满,这真是猪八戒倒打一耙,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在那个混乱和危险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外国侨民的安全,将它们驱逐是为他们的个人生命负责。要不然有个把老外遭到不测,中国不定还得背上多大罪名呢。

好了,走笔暂此。周末给游行助威去是真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