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彼得,你的眼睛应该看哪里?”

(2007-09-22 09:37:46) 下一个

“彼得,你的眼睛应该看哪里?”

在《约翰福音》 21 章 15-24 节,约翰记载的有关耶稣与彼得交流的一段经文,读起来常常让我感动,很想与弟兄姊妹分享。这段经文的背景是主在复活后与最亲近和喜爱的门徒所做的一番告别和安慰,以及为坚定门徒的信心所表达的一段爱望和寄托。如果说耶稣上十字架前与门徒的最后晚餐是为基督徒立约的圣餐,那么复活后向门徒的显现和与彼得的一番交谈,就更显得语重心长。试看《约翰福音》 21 章 15-19 节。他们吃完早饭,耶稣三次问彼得:“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是个单纯可爱又直爽的门徒,每次都真诚的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于是主耶稣告诉彼得:“你喂养我的小羊”。“你牧养我的羊”。 “你喂养我的羊”。这段经文确定了主耶稣基督拣选彼得作为建立教会的创建人。并且也预言了彼得将会为荣耀神而被害。当我们再继续查考【圣经】往下看时却发现彼得虽然得到了主的应许,但他仍然象我们一样,有时候对于主的期望不是理解的太透,反而会向主提出一系列不关乎自己主权的问题。《约翰福音》 21 章 20-21 节:彼得转过来,看见耶稣所爱的那门徒跟着,就是在晚饭的时候,靠着耶稣胸膛说: “主啊,卖你的是谁 ”的那门徒。彼得看见他,就问耶稣说:“主啊,这人将来如何?”接下来主耶稣对彼得的回答是毫不客气。《约翰福音》 21 章 22 节:耶稣对他说:“我若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与你何干?你跟从我吧!”我对这段经文的理解就是主耶稣要说:咳,彼得,你的眼睛看哪儿呢?怎么刚刚三次安排了你的工作,你不关心自己的职分,问别人的将来干吗?

现在我就来探讨:一个基督徒的眼睛应该向哪里看?从我们信而受洗的那时起,我们为众人作了见证,就是我们相信了主耶稣是我们的救主,我们因着信而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一心一意跟随主,要按主的要求,传福音给万民。

【圣经】中两条最大的戒命: 1. 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你的主 2. 基督徒要彼此相爱。每一个基督徒有了这两条爱,就必然走在成圣的道路上,一个基督徒的生活就如:出泥土要洗干净的萝卜,必然要经受来自主恩的清洁,这个泥土好比是世上的思虑、钱财、权势、名利、虚荣,每洗去一样,我们都会感到不爽,因为我们习惯了身上包裹着一层脏泥。如果不经历一次又一次主恩的冲刷,如何能洁净自己,不洁净的萝卜又如何能上得了主为我们摆下的圣宴。我们所经历的正如《雅各书 1 : 2-4 》所说:“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的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欠缺。”还有在《罗马书 15 : 4 》写到:“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当我们的眼睛盯着永生之神许诺我们的喜乐平安。我们就大有盼望了。

在我们参与教会的诸般生活中,有时侯,我们会犯和彼得一样的错误,那就是,经常比较,哎,那个张弟兄不善言辞,怎么却给他带领团契的重要工作,还有那个王姊妹经常不来聚会,却按排她接送慕道友朋友,他们将来能为主作好工作么?他们将来能为主摆上么?还有在《马太福音》 20 章 1-16 节,“葡萄园工人的比喻”里那些得了主人工价的雇工抱怨园主给后来的和先来的一样多。在《路加福音》 15 章 11-32 节“浪子的比喻”里大儿子对父亲的抱怨等等。这些习惯性的比较,是我们经常出现的问题。好吧,看看主耶稣基督怎么说的。他说:“我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与你何干?你跟从我吧!”在这一处经文里,主耶稣基督要我们的眼睛只管仰望在天的父,作好自己的工作。我们都是与主耶稣有了生命的联系,才彼此成为各不相同功用的肢体。我们之间有的只是协调互动,而不是论断其他基督徒的主人,也没有资格挑战主耶稣的主权。请相信主为我们安排了最适合自己的职分。就象主对彼得和约翰的使用各不相同一样。我们都是为了荣耀主做工。我们盼望主再来时,交出自己的工价,得那来自上天的赏赐。

2007-6-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