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痛,我写

(2007-07-02 10:44:59) 下一个
        不知什么时候一切都开始变化了,每天除了上班,大部分时间泡在网上,看无数的文章,留恋不舍,尽管如此,仍然感觉不能看完应该看的,网络文章更新很快,如果没来得及看的,可能就很难在有时间和机会看了,有时侯有了写些内容的感动,就那么一瞬间,就又在浏览做看客中,时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以至于常常变得无所视事,时间久了,太太大发脾气。“看看你 每天在干什么,不悟正业,不想着给家里挣些钱,天天捧着个电脑,要多恨人有多恨人。”于是我长久的痛苦不堪,我不能解脱。
        很多人笔工深厚,又有着一份或者编辑或者记者的工作,写些东西那是工作,象我算什么,写又写的少,写了也没处发,还对阅读文章投入大量的时间,如果不遭太太白眼,那才叫怪呢。可是怎么办呢,真让一篇文章的题目说到痛楚:“你是我的宿命,你是我的挚爱。”于是今天为痛而写。有首歌唱到:“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到远方。。。”这就是我的宿命,这就是我的歌。”我在流浪,我在寻找,不知道故乡在哪里,不知道归宿在哪里,更不知道为什么流浪,好象那些在茫茫人海中寻不到婚姻佳偶的独身朋友一样,虽然天地广阔,却没有一处自己遮风避雨的港湾。我的心就象那没有一根线捆绑的风筝,到处漂流,没有归宿。

        美国著名作家玛格利太所写的(GONE WITH THE WIND)是我大学期间所读的一篇很感动的书,至今还对哪个主角郝思嘉迷恋不舍,她所拥有的那份直茁积极的人生态度,那份永不言败的斗志是我至今都缺乏的一股朝气,于是呼,我便常常思索,却从不行动,我自己象个异类,有感,有知,却不曾进取半步,那么除了心灵的流浪,剩下的就是痛苦,痛苦一词,用于肢体受损的一种感觉,其实他的真正用处应该放在心灵的受伤上更为贴切。没有遭受灵魂受伤的人是幸福的人,或者说肉体包裹厚重的人,灵魂不容易受伤的人是让我羡慕不已的人。

网络上很多优秀的文章常常是我舔犊痛苦的灵丹圣药,久病成医,我自己现在很想作个赤脚医生,哪是因为我没有专业的文凭,才不得不赤脚上阵,到底能走多远,我又象没有系上绳索的风筝一样,天地广阔,任其飘洒,充满希望总比没有希望来得塌实。于是我痛,我写,心中充满盼望,因为这是我的至爱。

此文献给那些默默耕耘的网络朋友。如果有兴能被斑竹置顶,不胜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ALI 回复 悄悄话 卡琳,你好。
我的痛减轻多了,因为有你和网络朋友的理解和分享,使的我感到很HAPPY。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顶2个!美不胜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