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屋

人云:再生的鸟儿是凤凰
正文

小鸟来报恩?

(2007-07-06 20:13:22) 下一个
 
我和老公刚结婚时想享受两人世界的生活,所以玩了好几年才想到要孩子。但等到想要了的时侯,可能是年纪大了,偏偏难以怀上。尝试了一年后,我按捺不住了,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结果是一切正常。逼老公去检查,老公说什么也不去并说:“如果我们没有孩子,那是神的指诣。我们不能强求,一切顺其自然为好。” 那时候没有孩子,还没有体会到有孩子的乐趣,再说老公这个态度,我也没有心理负担,就不着急了。

生活一切照旧,两人的世界又安逸又清闲。日子就这么又悄悄的过了半年,一个春天的早晨,我和老公坐在 sun room 里吃早餐,一边欣赏着后院盛开的鲜花,一边聆听着各种鸟儿的鸣叫。忽然,我看到一只小鸟从树上落了下来,在草地上挣扎。我跑近一看,是只奄奄一息的小鸟,羽毛已经长得很丰满了,但翅膀没有发育好不会飞。它看到我走过去,好像有点害怕,拼命扇动着残缺的翅膀,但就是飞不起来。它的脚也不知什么原因不能走动,所以它自己根本没有捕食的生存能力,能长到这么大,全靠鸟妈妈的喂食抚育。我顿时心里涌上一股同情心,想救这只小鸟。我叫老公拿来一只空盒子,把它轻轻地放进去,到后院从泥土里挖了几条虫子,还盛了一小碗水放它旁边,希望能救它一命……但奇迹终究没有出现,仅过了十多分钟,小鸟就死了。我有点伤感,叫老公把它埋在了后院。

又过了几周,有一天我们休息在家,突然听到老公在 living room 大叫:“你快来看!” 我走过去看到他盯着那个椭圆形的茶几在看,我心想那有什么好看的?不过当我跑过去低下头看时,心里也不由阁登一下 - 茶几上有一个很清晰的婴儿小脚印!前几天打扫时没见过啊?!而且我们家从来没有那么小的孩子来玩过!这小脚印从何而来?又如何解释呢?

转眼到了六月底,天气一下子热起来了,我觉得浑身乏力打不起精神,心想大概是天太热的缘故吧,所以根本没往其他方面想。有一天老公打量着我说:“你是不是怀孕啦?” 我说:“不会吧,一个月前大姨妈还准时来报到过。” (我对自己会怀上都不相信了,呵呵。) 但过了一周,大姨妈居然还没来,我的心情反而紧张起来,老公到还是一副泰然处之的样子说:“你去做个测试吧。” 我们开车到pharmacy 买了pregnancy test strip, 回家一测果然被老公说中了:)))

后来,我们把这事告诉了朋友,朋友说:“这是小鸟来报恩呐。” 我们被她这么一说,好像觉得有些悬,但这小脚印也就这样才能解释通了。

第二年的正月十五,我们的宝宝降临到这个世界。非常聪明可爱,两岁多一点点时就象个百灵鸟似的能唱几十首中英文歌了。顺便提一句:她是属鸡的,鸡和鸟是同科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