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屋

人云:再生的鸟儿是凤凰
正文

给我两岁的宝贝 ZT - by 舒眉

(2007-07-09 12:00:21) 下一个

宝贝,我亲爱的宝贝:

两年前的春天,你来赴我的约会。

 

当我第一次把你抱在怀中,

心里满是对造物主的敬畏;

在初为人母的我看来,

你的一切都那样完美。

 

两年的时光转瞬而飞,

一些片断还时常在我记忆里闪回:
 

犹记得,你在我腹中左踢右推;

犹记得,你在我怀里饱餐酣睡。

犹记得,你出生数日又把医院回,

看着你受的折腾,我暗自流泪。

 

犹记得,你努力抬头看周围;

犹记得,你第一次翻身只为和妈妈面对。

犹记得,你初次的微笑如阳光一般柔美;

犹记得,你大胆迈出第一步,头也不回。

 

你的笑容,让我心醉,

你的倔强,让我蹙眉。

你的淘气,让我无奈,
你的天真,让世界更美。

 

如今,你是个大孩子了,

时时挣脱我的手,飞跑着让我追;

我不得不感叹你精力的充沛。

 

孩子啊,

终有一天我会赶不上你的脚步,

终有一天你要展开翅膀自己飞。

 

可是,孩子,

你总是我心头的牵挂,

你将是我永远的宝贝。

 

世界很大,

好多的奥秘等你一一探问,

好多的本领等你慢慢学会。

 

人心很深,

好多的思想等你一一寻求,

好多的情感等你细细体味。

 

未来的道路,

你要一步步踏实,

再远都有我的心跟随;

 

美好的图画,

你要一笔笔描绘,

再难也有我的爱伴陪。

 

当你长大的那天,

但愿你不会嫌我唠叨琐碎,

成长的过程再困难,再疲惫,

你也不要轻易放弃和后退。 

 

孩子,

愿你健康快乐,

平平安安度年岁;

我要对上天感谢赞美,

                                         也默默祈求教养你的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