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篇文章中蕴含的哲思zz

(2007-05-17 22:21:42) 下一个
一篇文章中蕴含的哲思ZT
这是前几日在《环球时报》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余艳琰编译),名字叫《最好的礼物》,觉得非常好,字里行间蕴含着深深的哲思,就开始一字一字打到博里。她让已为人父的我有了些许感动:和孩子在一起,其实是最好的礼物。

《最好的礼物》
            
那天我休息,早餐后,女儿说:“妈妈,你能陪我看电视么?”我看看洗碗槽里的碗碟,想拒绝,但低头看看她那褐色的大眼睛,心就软了:“好吧。”

看完电视,我们一起猜了会儿谜语,然后我准备去洗碗,突然电话铃响了。“你在做什么?”是朋友打来的。“陪女儿看了会儿电视,猜了会儿谜语。”我说。“你不怎么忙啊。”她感慨。不,我其实忙于制造回忆。成年后的我,常常回忆起和母亲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如今,我也希望能给女儿制造一些美好回忆。

午饭后,女儿说,“妈妈,陪我做游戏吧。”我看着未洗的碗碟,不觉皱了下眉。但是想到当我还是小女孩时,我的母亲常常陪我做游戏,我说:“听起来好像很好玩,那开始吧。”

做完游戏,她又要求我给她讲个故事。讲完后,我去收拾碗碟,然后开始准备晚餐。女儿也过来帮我,其实我的小可爱如果乖乖待在旁边玩耍,我会更快地做完晚餐。但我很高兴她乐于助人。

傍晚,丈夫下班回家了,我把今天和女儿一起做这做那的情况都跟他说了。他说:“很高兴你今天不怎么忙。”他不明白,其实我很忙,我忙着制造回忆。

晚餐后不等我把碗洗完,我的小甜心就拉我去散步。散步时,我不断想起那堆积如山的脏衣服以及地板上的灰尘。但女儿的小手放在我的手心,那种暖暖的感觉让我觉得其他的事都不重要了。

回到家,帮女儿洗漱完,我已疲惫不堪,可她突然说:“妈妈,让我们互相洗头吧。”我虽然很累,但嘴里却说到:“好吧。”洗完头,她又兴奋地要我和她一起看童话书。

该互道晚安了。“妈妈,”女儿说,“你能不能陪我一起睡,等我睡着了你再走,好吗?”“好的。”我说,心里希望她快点睡着,那样我才可以继续去做家务。就在那时,两只小手臂突然环绕到我脖子上,我听到一个天使般的声音:“妈妈,世界上没有人,比上帝和我更爱你。”很多人认为跟孩子待在一起,几乎什么事也不能做,但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女儿还小,也许她还不知道,她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对妈妈来说是最好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