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105)锁的烦恼

(2021-01-02 13:49:13) 下一个

锁能有什么烦恼?像我这样出门锁门,回家关门的自然是没问题的。可是LD的观点是出门可以不锁,在家是一定要锁的,而且有几道门就要锁几道门,有几个锁就要用几个锁!她不厌其烦,亲力亲为咱也没话可说。搬到新家后新家的大门里面这样的,

里面的门没问题,可以从里面按钮锁住,也可以外面钥匙锁住。外面的那道往外开的铁门,里外都可以用钥匙锁住:

麻烦来了,LD要求铁门里面可以锁住,外面要求是用钥匙也不能打开!

真的换成这样,意味着从外面也无法锁住这铁门了,可是LD的要求必须照办。这种锁(Privacy Lock)是有的,上网查不少,但是要和我们的铁门配套很不容易找到,本地的五金店去问过也没有。也许我说的不够清楚,决定把锁卸下来,拿到Home Depot去问:

首先注意到上面的扶手,我手指按住的地方,可以把上面锁住,但是从里面开了后并不还原,这不好,假如哪天从外面把门带上开不了就麻烦了,还是要从下面解决问题。

卸下来以后,才发现这其实不难办到,要让外面打不开,把外面的锁弄坏就好了,修东西不易,破坏却不难,譬如往锁的缝里塞点啥。可既然我都卸下来了,找一个更好的可以还原的方法最好,于是把锁最里面撬锁的铜片卸掉:

如上面的左图,装外面,右边的装里面。没有想到的是,卸掉后,等于锁芯没有卡住,用钥匙插入再拿出来的时候,锁芯跟着一起滑落出来,

一度钥匙拿不出来,后来费了不少力,终于连锁芯一起拿出来了,但是悲剧了:

虽然我把那些滑落出来的小铜片按照次序放好,但要再装进去就勉为其难了,只好作罢。最后我把锁芯缠了点胶布塞入锁洞里,外面成了一个“假锁”。理论上如果我还希望从外面锁大门,可以把内外的锁换一下,变成可以从外面锁但不能从里面锁。目前可以从里面锁不能从外面锁,正好符合LD的要求:)

最理想的是给铁门换个只能从里面开的,以后找到合适的替换品再说,目前这是我能做到的,希望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