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武汉磨山植物园

(2009-08-06 19:28:01) 下一个
武汉磨山植物园在东湖旁边,以前没怎么注意过,这些好看的照片配上歌也很不错,先来看看睡莲。她和荷花同属一科却是各有千秋,看看她们真是多姿多彩:
















这上面还有个青蛙:


漂亮的鱼:


正好拍到工人们在除草,看来水里的杂草也不少:


看看纯净的荷花,出污泥而不染:




莲蓬,里面的莲子好吃,她的根莲藕也好吃:


梅兰竹菊四君子之一的竹子,中国是世界上竹子最多的地方:




李子:




林在水中,路在林中,树木看上去像水杉:


这个应该是湖北蕲春的神医李时珍,著有《本草纲目》


美人蕉:




温室里的花朵:


宝莲花,像不像宝莲灯(宝莲灯啥样?呵呵)?:


兰花:






这幅图是仙人掌组成,如果没有右边的图案,看似像国旗。到底是什么没看明白:


看看东湖边,植物园旁的农家乐:












怎么样?也很气派吧!不过国内常常喜欢对客人夹道欢迎,我其实觉得被当作“贵客”总有点不自在,难道有我这样感觉的真是极少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衿青青的评论:
好漂亮的妹妹,不要伤心,哥哥这里有好吃的:)
子衿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雨夜听荷思故园 却把乡愁醉莲塘", 庄主的这一组照片勾起了我的片片思乡情!

我是江城来的妹妹,在这问候庄主老乡!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的评论:
贵客来了,请坐上座喝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以为庄主是四川人。:))呵呵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色眼睛p的评论:
你给我们来一个东湖篇吧,看你优美的文字都已经让我心里痒痒地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喜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oodday的评论:
谢谢提醒,改了一下,
黑色眼睛p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就觉得是你的大作!有你在这里我不怀旧还不行了!
大学最后一年每个月都到魔山去转,每次都有不同的发现,千帆亭,莲花池,还有风格各异的园子...哪些充满灵气的美,还真没在其它地方见到过;磨山对面东湖在中秋之夜悬挂的于微风中摇曳的灯笼,飘荡在水上的乐声,水上荡舟的放松...也很让我向往。什么时候再来个东湖篇吧?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真漂亮!给我的手工艺找了点灵感!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美图。
友情提醒:神农氏是神农氏,李时珍是李时珍,不是同一人。神农氏是传说中的人物,李时珍乃明朝蕲春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握手!哈格一下行不行啊,呵呵
zcw0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楚国媳妇,也跟我握手吧。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小鱼的评论:
这么说是咱湖北老乡了,握手!
丑小鱼 回复 悄悄话 武汉变得越来越漂亮啦。呵呵,没想到咱家乡名人李时珍也在植物园的景点哈。
谢谢庄主拍的那些武大的片片,看着看着就忆起往昔美好的青春岁月呀。走过看过很多大学校园,其美景还真没一个胜过武大的。
谢谢分享!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