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鱼丸子/情人节心型蛋卷

(2009-02-14 17:03:18) 下一个
前天给她做的鱼丸子,配上自家地里的蒜苗:


这个做的比我想的费劲,先把鱼肉切下来,不必很仔细,因为切下来后,可以用刀刮剩在骨头上的肉,反正是要剁成碎肉的,切下来的那一块,可以用刀拍散后把皮去掉。看到一些个方子说要把鱼刺弄掉,试了一下好象不太可能,或者我的功夫不到。当然在剁肉的过程中如果能摸到鱼刺可以拿掉,我的鱼的小刺基本上都剁在肉里了,做好了后基本吃不出来。

放上剁碎的姜、胡椒粉、盐,不断地加少量的水,使劲地搅拌上劲。本来是说用骨头做汤,省事还是用了罐头鸡汤,那骨头妻子可以用到菜地里。用手和一个小勺挤丸子都会吧:


今天是情人节,妻子晚餐给我做的是这个,青的是自家地里的萝卜樱子:


甜点是这个,我最爱吃糖了,言简意明,呵呵:




前天没做成的心型蛋卷,今天又做了:


用莲蓉罐头馅加上白糖和白油(shortening,罐头里的料太干),加热后混合均匀做馅料。蛋糕的方子是戚风的,用烤盘纸铺在下面,烤出来是薄薄地一层,卷之前不要揭开这层纸保持湿度,卷的时候再揭就没问题了,但我切蛋糕时应该再切宽一点,卷的时候可能会更方便些,两头往里折,再对折。妻子又在盘子里摆了一下,就是这样的了:


祝天下所有的有情人,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牛人! 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