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迷计算机6 软件共享,为人为己

(2007-07-11 23:03:24) 下一个
大约八七年后,游戏机逐步被IBM或Apple取代,我也买了一台IBM电脑并开始用Borland公司的C语言写东西。个人写软件就有点象现在发文章,不需要审批,试用品写好后找个地方丢出去,如果别人喜欢,寄钱来买正版的,这就是共享软件(Shareware)。

较早使用中文的很多可能都听说过"南极星"。我写的中文软件"丁当"发布的时间稍晚点,应该算它的竞争对手之一吧!不过我主要是好玩,我的试用版功能较齐全,要价相对来说有点高,就是有钱你就买,没钱也能用的那种共享软件。最后一次较大地改版在2000年,名字也改为"丁当2000"。现在是免费软件(Freeware, 也懒得改了:-),附带说明现在我用的就是我自己写的中文软件,如果需要,请点此~丁当2000~下载,不要钱的哦!

自己的软件总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以拼音为例,一般的中文输入时用数字0-9选字,我喜欢选的字多点,这样换页少点。我的输入用大写字母选字,所以一次有26个字选。输入方法都是外挂文件可随时修改。另外无需修改系统设置,在英文的系统下也能用。

英特网刚出来时还有点贵,我就写了一个"Java Web Server",这也可以做网络代理服务器用。九几年下班时,在我办公室开启它,再从家里用电话连到办公室,上网就不要钱了!现在它应该还能帮你在国内上文学城,假如你有一个国内能连上的IP地址。如果你要写一些与网络有关的东西,用它也很有用,可以截下中间传送的内容,不过太专业的词就不说了。

自己也写了不少Java的游戏。放在某网页上,给别人玩,也给自己家人玩。其中"Solitary (Windows Solitary改进版)","Arithmetic 24"等源程序被几家公司买去。售价$100-$200,是人家给的价,基本是愿给多少,我就收多少。

结束语:两千年后,自己对计算机的热情慢慢地在下降。今年开始,还写了一个卡拉OK的东西。开了博客,对写程序就更没兴趣了。下次,如果还情迷点什么东西,那一定不是计算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vicggcs 回复 悄悄话 丁大哥真是多才多艺神啊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arcpatest的评论:
我赚钱可能还真不算行的,现在什么都学点,也好玩 :)
fearcpatest 回复 悄悄话 庄主神人也!俺佩服得5体投地。
不过,俺还是为你从统计PHD转计算机感动有点可惜。
俺表弟&弟媳都是统计PHD,毕业不到3yrs,现在两人收入已>25W/yr。
当然,钱不能代表兴趣。
newsfluid 回复 悄悄话 高手!
有没有兴趣写个拱猪的JAVA程序,放在网上,很多人喜欢玩。
对了,多谢server程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