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修车人

(2007-04-27 17:34:55) 下一个

 

       今天去保养车,换机油。

       去年搬了家,离原来常去的修车店远了,就顺便拐进了邻近路边的一家。

       修车店的老板名叫卡洛斯,是个快乐的老人。他用浓重的南美口音(我听着以为他在说西班牙语)和我打了招呼,把我领进小小的顾客休息室,说这儿有电视,你先看节目吧,二十分钟就可以搞完。随之自己坐进了收费窗口,去摆弄里面的小电脑。

       我看到他窗口旁镶着一个厚厚的铜牌,边上还雕着花,像是博物馆的遗址说明,便凑近去看。看到上面刻着的大字,不禁莞尔一笑:On this site in 1897, nothing happened  这老头可真会搞笑。

       窗口另一边,在正式价目表旁边,贴着一张老人自制的另类价目,看后不禁又笑。老人说,不少来修车的人,根本说不清自己的车有什么毛病,只说听着声音不对头,或说这车有怪声,就扔给了他。他就此搞个笑,表上列着:

       Pin click pin        $10

       Click while click     $20

       Click while clunk     $30

       Thud while clunk      $40

       Thud while clang       $50

       Clang while clang      $60

    Can’t describe it   $500

    边看边笑。环顾休息室,除了电视机、杂志外,墙上有个公告栏,上面贴着卡洛斯收集的小文章,大多是汽车趣闻,其中还有一篇是从新泽西州州长的个人网站上打印下来的省油小秘诀。屋里还有一个自行车健身器,免得好动的顾客坐等无聊,我也上去运动了一番。休息室通向车间的门是关着的,上面一个大牌子“止步”,下面一行字令我忍俊不禁,终于笑出声来:

    Violators will be shot, survivors will be shot again. (底下括号里面注解说保险业有规定,不允许闲人进入车间)。

    车检完成,收费合理,加添洗窗液后剩下的半瓶端端正正地放在我座位旁边。我和快乐的卡洛斯说再见,心想下次还到这里来。

快乐的人在不经意中总能带给别人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Violators will be shot, survivors will be shot again.
赞,真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