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巴马是谁?

(2008-10-16 16:11:39) 下一个

奥巴马是谁?

昨日收到一封很有趣的邮件。写信者 Betty Marking 是白人女性,也是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的一贯支持者。信中列举的种种事例,如果从正面理解,是对当今“奥巴马亢奋”的善意提醒;如果所列的蛛丝马迹背后并无真正的阴谋,奥巴马当选也许有助于今后美国同“敌对势力”的对话?

天知道。

2008 年中国大事不断,一波接一波。但无论多大的事,传到美国很快就降了温。美国人关注的问题中,今年的总统大选一直居首。人们很现实:与自己生活戚戚相关的,不是国际上的事。

该信全文如下: (翻译:一片碧绿)

当下的选举令我十分不安,太多的事情需要思考。如果在一年多前,我肯定是投奥巴马的票了。可是在这一年里,我的态度已经变了三次。

我没有放过各大电视台的每一个新闻节目,从一个台跳到另一个台,这几乎把我丈夫都搞疯掉了。但是我觉得,如果你观看 NBC , CNN , FOX NEWS 这些台,大概结果是找到一个中间平衡点。大约六个月前,我开始想一个问题:“奥巴马这么多钱是从哪儿来的?”

我的经济状况属于中产阶级,有四个上过大学的女儿。我们(包括我的女儿们)都拼命努力工作,却常常感到手头紧张,因为有许多上大学的学生贷款要还。这使我不由得对照奥巴马的生活。

大约在 1979 年,奥巴马开始了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西登 Occidental 二年的大学生活。对于这两年,奥巴马十分坦诚:他尝试 过各种麻醉药,浪费光阴,尽管才气过人,但精力并未用在学习上。巴瑞 Barry 是他一直用的名字。那时他有两个室友:默罕默德 . 哈桑 . 禅多 Muhammad Hasan Chandoo ,瓦伊德 . 哈米德 Wahid Hamid ,他们都来自巴基斯坦。

1981 年夏,即大学第二年之后,奥巴马开始了“环球旅行”:在印尼停留看望了他的母亲,然后去了印度 Hyderabad ,在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停留三周,住在他室友的家里,然后又去非洲看望了他父亲的家族。我的问题是:他哪儿来的钱去做环球旅行?无论是我,还是我的任何一个孩子,在上大学期间都不可能有这么多钱用于这种规模的旅行。

旅行回来后,他上了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从那时起改名为奥巴马,不再用“巴瑞”。可你知道哥大的学费是多少吗?至少,它是很不低的。他从哪儿弄到的这笔学费?学生贷款?也许吧。哥大毕业后,他去了芝加哥,找到一份年薪 1 万 2 千美元的社区组织者的工作。他为什么去芝加哥而不是呆在纽约,他本来是生活在纽约的呀。

他在芝加哥“偶然地”结识了地产商、叙利亚人“托尼” Antoin Rezko 即莱斯克。今年,莱斯克被举证犯有欺诈和行贿罪。莱斯克曾经被阿拉伯裔商会授予“十年以来著名企业家”称号。

两年后,奥巴马进入了哈佛法学院。你知道哈佛法学院的学费是多少吗?他从哪儿来的这笔钱,又是学生贷款吗?法学院毕业后,他回到了芝加哥。

在芝加哥,莱斯克给他提供了一份工作,但他没有接受,而是去了一个律师事务所 Davis, Miner, Barnhill & Galland. 可你猜怎么回事,这个事务所实际代表莱斯克属下的莱扎 Rezar 公司。当奥巴马自己在芝加哥开业时,莱斯克是他主要的资助人之一。

2003 年,莱斯克为奥巴马筹得的早期款项,被芝加哥论坛报的 David Mendelland 称为奥巴马竞选美国参议员的“启动金”。

2005 年,奥巴马以 165 万美元(低于要价)在芝加哥 Kenwood 区购买了一栋房子做为新家。如果负着累累学生贷款待还,他如何会有钱购买这等规模的房产 ?而且在同一天,莱斯克的太太 Rita 用全价买下了和他相连的一处地产。据伦敦时报报道,出生于伊拉克的亿万富豪奥奇 Nadhmi Auchi 在奥巴马购买新房的前三周,曾以贷款方式汇给莱斯克 350 万美元。奥巴马曾和莱斯克一起,多次和奥奇会过面。

现在,奥巴马开始竞选美国总统了。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 . 奥巴马的老板维勒瑞 Valerie Jarrett 担当了奥巴马的首席顾问,凡属重要问题,奥巴马都会首先听取她的意见,再做决定。可维勒瑞是哪儿的人,你想听吗?她是伊朗人。

是否我们应当从这些关系中看出点什么苗头了,还是我有神经病?

2008 年 5 月 10 日,时代周刊揭露奥巴马的顾问罗伯特 . 莫里 Robert Malley 与哈玛斯 Hamas (该组织控制加沙地带并与伊朗有关)有经常接触后,莫里被解雇了。

在过去的一周,淹没在诸多新闻里有一条伊拉克报纸上的消息,是奥巴马访问伊朗时的讲话,他要求伊朗领袖们在他当选前“对战争按兵不动”,他当选后“自会关照这些事情。”

噢,对了,还记得奥巴马的两个巴基斯坦室友吧?他们是奥巴马竞选中网络募捐的负责人。他们募集款项来源如何?是美国的穷人和中产阶级吗,还是有可能来自中东?(不管怎么说,奥巴马得到的竞选捐款数额大大超过了他所有的竞争对手,包括同是民主党的喜莱利 ——碧绿注)。

最后一点, 2008 年 9 月 7 日华盛顿时报登出乔治 George Stephanapoulos 在“本周”节目中采访奥巴马,在谈及信仰问题时奥巴马脱口说出“我的穆斯林信仰”,引起质疑。随后这被解释成“失言”,这样的失言!

所有这些我都是通过网络查到的,如果有人想核对的话,请参照以下线索和字汇: -Wikipedia, encyclopedia, Barack Obama; Tony Rezko; Valerie Jarrett; Daily Times – Obama visited Pakistan in 1981; The Washington Times – September 7, 2008; The Times May 10, 2008

最大的一个问题:如果我个人能查到所有这些信息,那些资深且智慧的媒体人员都干嘛去了?

有句话不断地在我耳边响着:“警惕来自内部的敌人。”

翻译手记

像我这样在中国出生、长大的人,一般的思维习惯是要有“敌情观念”“警惕敌对势力打入我们内部”“斗争复杂,你死我活,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对待总统大选这样的大事,更是“宁可错贬一千,也不可错选一个” ……

可美国人好像不这么想问题。他们相信“无罪设定”,你说奥巴马有问题,拿出证据来!而上面列举的种种蛛丝马迹,都是不能做为证据的。选民们为何不向中国人学习学习,展开“人肉搜索”,搞个水落石出,难道个人隐私比总统权力还重要?

其实也并非没人议论过奥巴马的朋友圈子问题,甚至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都公开提过。比如,他的精神导师赖特牧师称 911 事件是“天遣美国”,人们谅解了此事,把他和奥巴马切割了。民调显示,有大约 60 %的美国人对关心奥巴马的个人经历大于关心当前经济问题,表示不满。

美国人是怎么啦?不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