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博客就是日记,写给自己的,别人想看也可以但不保证文笔流畅
正文

诺丁汉狂欢节

(2007-08-26 16:16:46) 下一个

两天前就知道今天的这个一年一度的狂欢节了, 因为它很特别. 是黑人的节日, 主要是加乐比海人的节日.而我的同事有过半以上是黑人. 加勒比海也是沿岸国最多的大海。在全世界50多个海中,沿岸国达两位数的只有地中海和加勒比海两个。地中海有17个沿岸国,而加勒比海却有20个.

我们大家在周五就开始议论在哪儿见面, 穿啥,吃啥, 主要是去看哪个BAND了于是我周日一早也如约到了这里. 

在NOTTING HILL 的这个一年一度的CARNIVAL是欧洲最大的STREET PARTY.最初是由当地西印地安移民自发组织的当地节日,现在成为了整个加乐比海人的狂欢节,每年吸引着上百万的参观者来自世界各地.它已经成为伦敦最盛大的活动之一.
音乐是狂欢节的灵魂, 古典的STEEL BAND 和现代的音乐交织在一起,游行的伍终于在震天的锣鼓声中逐渐接近了.
 

有人说黑人对音乐和舞蹈的敏感是天生的, 真的, 有天我在地铁口看到一个三岁左右的黑人女孩子在等她妈妈在取款机前取钱的时候还抽空伴着远处飘来的音乐翩翩起舞, 我看呆了. 小孩儿的小ASS翘翘的, 在那儿合着节奏扭呀扭的非常忘我... 很美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