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博客就是日记,写给自己的,别人想看也可以但不保证文笔流畅
正文

我从来不敢告诉你,其实我很爱你......

(2007-05-12 16:53:07) 下一个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一部历史, 以自己的方式存在着

妈妈, 你知道吗, 你在我的心里是美女呢, 我上小学的时候总把你的照片放到我的笔记本里,课间的时候拿出来给同学们看.

我很自豪, 我妈很漂亮.高高的身材, 修长的双腿, 你的眼睛用我一个英国朋友的话说, YOUR MOTHER GOT A PAIR OF EUROPEANS EYES, 深邃, 忧郁. 我知道这和你的家庭背景和你的婚姻有关系.

往事难忘

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吧, 你为我做了一件当时非常时髦的带飞边的黄色带白点儿的连衣裙, 穿上它我高高兴兴的去幼儿园,当阿姨们拿我当漂亮宝贝一样夸赞的时候你总是谦虚的说,嗨,我是瞎弄的比不上转业的裁缝,但我知道你特别高兴,当人们让我转一圈让他们看看的时候, 你就说我女儿最喜欢穿连衣裙,而且下摆要大, 她最喜欢转圈了.于是我就开始转呀,转呀直到天眩地转....

每当邻居当着你的面说,看你生的这两个闺女,一个比一个漂亮.你多幸福. 你总是回家后跟我爸和我们如数家珍的唠叨, 我知道你是高兴,自豪的.

你心理虽然喜欢我们,但你从来和我们没有肢体的接触,抱一抱, 亲一亲成了我嘴上不说心里总想的事儿.姐姐和你几乎是不说话, 一说话就吵架, 我成了你的贴心小棉袄.我感觉你总是很冷, 喜欢做事, 但不怎么表白你自己.

我上幼儿园每天的零食是一个双黄的鸭蛋, 和一个水果.每次出发前你都检查一下这两样东西是否都放在我的小蓝子里了. 我每次都是把黄儿吃了,把青儿偷着仍进垃圾堆, 当时的我真的不明白,爸爸工作累了一天都不能保障有个鸭蛋, 毕竟咱家只有一只鸭子而且不多产..而且我当时也不知道你自己都舌不得吃.

那年我高中毕业后不想上大学,想做服装设计, 你和爸爸扭不过我, 就拿着钱让我去了远在他乡的一个服装设计班, 在那里我尝到了离开父母的滋味, 尝到了衣食住行都被安排好的日子其实是不坏的.
记得有一次, 我在信里告诉你我无意中被剪刀把手划伤了, 你接到信后跑到农场厂部的共用电话亭给我们学校打电话, 我在上着课的时候被告之有电话, 我一听到电话里你的声音就哭了, 你一听我哭了以后伤很重.我从没见你这么大声过, 你说快回来吧, 得上医院去.你是怎么弄的, 伤在哪里了... 厂部离我们住的地方有几里地远, 我知道你是走着去的.天很冷, 你穿暖了吗?!

几个月后经过仔细斟酌, 自己当服装设计,开店经营的梦破灭, 我又回到学校, 准备复习迎接高考.


大学毕业后我很顺利的到了一家外企做翻译, 你特别自豪, 邻居一问你就说我女儿
在北京做翻译, 挣钱好几千, 这个数儿在90年代中不算少, 把一辈子没出过农场的邻居们都吓了一跳,有的不信和你争论,

你很生气的回家和我爸爸说,打电话和我说. 挣钱不少, 从没管过帐的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收入自己

学着管帐.总是没到月底就花的精光, 你很生气, 说,你得学着瓒钱, 月月光你以后怎么办.

没有任何钱的意识的我当时还和你争论, 你气的做当晚的火车就离开北京回家了.

那天我到处找你, 找遍了附近所有的饭店, 旅馆, 怎么也没想到你一个这么大岁数的人
乘着夜路满腹的怨恨就走了.

你走后女儿哭了一夜, 也不敢回去看你, 怕你大方雷霆的和我吵.

我每次给你买的新衣服, 你总是穿上到最显眼的地方去和别人聊天, 当别人问的时候你就自豪的跟人家说
这是俺小女儿,就是现在当翻译的那个给我买的. 我告诉她别买这么鲜艳的颜色, 黑的蓝的就行了,她偏不.

说老了才要穿鲜艳的,显的年轻.


从下到大,女儿的学习成绩不是最好的,在是中游转吧,但人很活跃, 文艺积极分子,逃学,上课看小说, 早恋, 吸烟,哪项都不少.

你质问我为什么这末早就开始偷着吸烟, 我很理智气壮的告诉你, 谁让你和我爸爸吸烟的,

遗传.你举起手佯装要打, 我早已夺路而逃...
但从下到大你对女儿的交给你的答卷还是满意的, 欢欣的. 因为你很自豪.

俯首但闻慈母唤:天涯何处无归宿。


但有一天,我感觉自己的环境已经制约了自己的发展, 我要借助外力让自己有个人生突破.有一天,我要远行,问你是否舍得.

当我把该考的雅思, GRE,托福都考完了,跟你说妈, 我要走了, 你一脸愕然说,你又要去哪儿呀,这
刚吃完饭. 我说妈我要去英国, 明天去使馆签证, 拿到签证就可以走了.

你半享无语,然后你低声的说,怎末要去这么远呀, 你是一点都不想这个家和你的老娘呀, 你转身走了, 进了

你的房间, 我听到了抽泣.

女儿要远行, 因为远方有女儿的梦, 女儿要走了,谁来照顾你, 你伤心了, 难过了,高兴了还有别人分享吗?


看见你那样的流泪,我的心碎了。大人只知道她们的心会碎。孩子的心也会碎的。

我一见妈妈的眼泪心就碎。泪水顺着我的腮帮往下流。

我临行上飞机的那一夜整夜无眠,你意外的话多了起来, 和我谈你的青春,

你的过去, 你的初恋还有你婚姻的痛苦... 你告诉我在外面要小心,找男朋友一定要中国人, 你说那里天气冷你要多穿衣服, 别老减肥节食物, 人容易得病. ... 你看,你17岁的时候, 胖胖的, 小脸儿红都都的很招人爱...那一夜我们象两个多年不见的朋友一样, 无话不说.

我正走向未来,但路还远。


后记:我是个快乐的人,但和大家在PUB乐完了, 回到家我就该想事儿了, 想着想着就CRY, 眼泪太多, 我妈说我是神经病, 因为我看见要饭的会流泪, 看见谁家的老人没人管我也流泪...真想哪天流完了就好了.这篇日记我就是在半醉半醒间下几十分钟就写完了. 写了点流水帐, 大家凑合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