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写记

有阳光,有心情,零零散散的文字,是给2005年的承诺。。。
正文

没有投递的信

(2005-01-11 04:33:43) 下一个
S见信好,自从上次你圣诞回中国后,就再也没有你的消息了。想来已有半年之久,你还好吗?一直很想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自从我回来后,你就很少联络我了。少了电话,也少了邮件。一直不解其中的原因,但直觉告诉我,一定有个原因,不是吗?算一下我们认识有三年了,在这三年的过程中我们彼此分享着属于彼此的那份特殊的友谊。你常说:我们是灵魂上的朋友。因为我们有25岁的年龄和地域的差异,但正是这些原因加深了我们之间的这份友谊。我们分享着属于彼此的默契。我知道自己只有28岁,但自己不一般的思维能力和方式使我很难和同龄人交朋友,他们对于我显得太简单和理想化。我知道也许是因为人生的经历不同吧。你了解我的性格,常常和我探讨些人生的经历,弥补我偶尔的心灵空虚;当我遇到问题时,你总是在那儿给我良言警句。这些都让我很感动。我常常感谢上天能让我遇见一个向你这样的朋友,你的睿智、敏感和关心都让我铭记在心。你常对我说,作为一个如此年轻的女孩,我应该生活的简单些,轻松些。不应当考虑很多,更不应当试图过早的去看清楚很多的人间事事非非,这样的生活会很累。事实上,我知道你是对的,而你我都知道我是绝对做不到如你所说的。我的性格让我不能改变很多东西。我常常很仔细地去看待一件事物或看一个人,看的如此深而复杂以至于到头来一切都不能在我的预料之中,伤了自己一次又一次。你说过,在我的身上你能看见自己年轻时的样子,为一些事情和人付出那么多的执着和不顾一切,可到头来又换来些什么?我知道你是对的,但那一份执着和不顾一切对当时地自己来说是如此的重要,我们不能停。我的路和你的一样,一直都在艰难中前行。你告诉我为什么不为自己选择一条简单的路来走,我不能回答你,就向当初你不能回答你自己一样。而既然选择了,就应当坚持的走下去。常常问自己,在现在这样一个物欲横飞的年代,有还有多少人向我们这样困惑、为难自己。但我相信,一定有。告诉你一个消息,我决定2年后参加马拉松长跑。这对于我是另一个人生的挑战,等我的好消息。而自己最近迷上了画水彩画,想来,在画画的过程中有如此的美丽境界,我想随邮件发给你看我的作品。不知道是否应该还将此信寄给你,也许又一次的石沉大海。也许,我是失去了你,而你却没有留下一个离开的理由……Y题记:“生活中总有些东西有想寄却寄不出的,有时是一件东西,有时只是一份心情。也许是因为没有可以投递的地址,也许是因为没有了投递的勇气。“29.07.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