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写记

有阳光,有心情,零零散散的文字,是给2005年的承诺。。。
正文

回一位网友的信

(2005-01-11 04:26:38) 下一个
J你好, 上份信已收到,细细充分的看了二遍。你知道吗,看后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你是个完全不同于我其他朋友的人,不同之处很明显在于我们的精神状态是向上的,而你的是向下的,我有些害怕,真的! 让我首先试着剖析你一下,望你不要介意!因为我知道,你也知道我的初衷是真诚的! 你将自己归属于这个世界之外的一份子,你人为别人是无法或根本不可能理解你和你所做的一切事情,你当然认为他们都是相对平庸的(相对你而言)对吗?所以你一般或根本不可能为他们改变(会有你所说的奇迹吗?)我不得不说在我看来,你的这一切想法是有待改善的! 宿命论的根源在于,以人之力是无法改变天之命的,任何的努力只是徒劳和枉然。换句话说人即为天地的附属。但千百年来社会的进步、人类文明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都很犀利的驳斥了这一观点。因此我很难相信在今天这样一个高度文明的社会,在这样一个一切都靠自己不断努力、奋斗的社会中,我的一位朋友却还死死地揪住这根草,作为逃避现实的借口,根本不愿改变或试图改变! 我可不可以这样说,你似乎有一种自恋的倾向,从而不相信任何人。也许你有过和苦的经历(如你所说),再加上哲学对你的辅助作用,以及你自身的定向性。可是我亲爱的朋友,你知道吗这一切都是你内心的逃避情节在作用。正如大家所说的,同一种事物在两种不同类型人的眼中得到的结论是完全不同的。 你说幸福对你来说是完全来自于上帝的神恩,任何对它(幸福)的追求都是无用的。追求的结果只会一次次地带给你伤害,从而使你相信幸福永远是神圣,却最难得到。我又不得不说你的这种想法不仅在我的眼中是完全错误的,而且在许多人的眼中,大大多数人的眼中都是有待商榷的。幸福完全不可能与生俱来,要是那样的话我们就仅需要让我们的躯壳每天等待即可。那么请问,你所信赖的上帝又依据什么来给你幸福而不给其他呢?如果这样,他的这种不公平还会使你追随于他吗? 我相信上帝是绝对公平的,他会将一切美好的东西赐给那些努力争取的人,幸福、快乐即在其中!任何事情努力不一定就立刻会有回应,但不努力就根本不会有结果。也许这努力一次不行,二次也不够,但是,不懈的努力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回答,只要你认为这个回答值得! 我想上帝也许也同意我的观点!你知道大自然中的植物,小草一个在柔弱不过的生命,却有着最强大的生命力。因为他们懂得去争取,一步一步朝自己的目标迈进。同时与各种困难、杂症抗争(无论是来自于自身或外界的),所以才使我们能够看见那满地的郁郁葱葱,给我们一个美丽的世界!我想他们是快乐的,也给我们人类世界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对吗?小草如此,更何况我们? 说到头,人一种有理性、有思想的高等动物,应该,也完全有理由相信自己的幸福之源是由自身而定,而非其他任何外力!我相信一句话:“性格注定命运!” 在你的上封信中,我已明显的看出,你认为自己与大多数人处在不同的阶段,说白了你认为自己比别人高些而别人弱些,不会有人能够帮到你。虽然这样,我还是希望给你我的建议,即便我们不十分了解彼此,也不曾谋面,但我的性格注定我去花些时间在上面!我不相信奇迹,任何所谓的“奇迹”也都是建筑在努力争取的基础之上,我坚信“一份付出,一收获!”只是有时候这份“收获”需要些时间来筹备,你说呢? 好了,决定在与你自己,不论如何我希望听见你的好消息。 你的朋友 Y 13。10。2000 题记: “这是回复一位不曾见过面的网友的邮件,那是4年前的事,当时自己24岁的年纪。他是位在读的哲学博士,当是对与我来说,第一次接触到完全不同的人格特征,但给我的震撼是不小的。想来他早已毕业,在大学里就职了,今天上网登陆了久未登陆的他的网站,突然想到了四年前的这份信。不知他现在一切可好,只想捎上我远方的祝福。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很庆幸自己可以遇见许多不同的人,他们在很多层面上让我成长,让我难以忘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