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青涩岁月(2)

(2008-07-21 22:16:26) 下一个

2007年的春节,我又回到了梦萦魂牵的故乡。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我们又再相聚了。还记得上一次见面是2004年的盛夏。。。我来到你的一楼的小屋,你说难得门前的花居然开了一朵,可见你心里的喜悦。。。你拿着相机,就像我们年少的时光,我俩满脸都是开心的笑。。。你说去你家附近的荷花塘看看,那里的荷花正是盛开的季节。

我们十四五岁的时候,不就是你常常带着我,骑车出行。。。还记得,你一定要我坐在你单车的前座吗?你好像认识所有郊外的有风景的地方。我们爬山,下河。。。多么开心!

这一次见面,我满以为会看到你和新娶的太太,两张开心的笑靥。。。内心由衷地希望你们开始新的生活。我以为你是如愿以偿了,还记得年少时你念念不忘的那个她。。。那个纯粹的梦想啊!

谁曾想到,你和她已经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每每为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争吵。。。她甚至迁怒于我,认为我是你和她不容的导火索。我心里为你而难过。。。我和你2-3年,甚至于35年都难得一见呀。我有自己的家人,小孩,我又何能插足其中呢?你告诉我,她认为我俩高中在一起时就等于你背叛了她。。。我真是有言难辩啊。

在那个年少的季节,你和我连牵手都难,我们更没有谈及。。。爱。。。那是多么纯粹,多么青涩的岁月啊!

你最终和她分手了,那是你2007年过生日之际。。。你说你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就是要重获自由。。。身在千里之外的我听了是多么心酸。那段时间我尽可能多发简讯和电邮给你,就是怕你太过难过。。。你的难过,必定是我的心痛。你知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