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鱼水中开放

该放就放,不该放的时候,憋不住也得放
正文

臭屁No.4——牛肉难伺候

(2005-01-13 16:16:35) 下一个

 

                                        臭屁鱼

 

小的时候,有两个女人红得烫人, 一个是琼瑶,一个是三毛。但是对这两个女人,我从来就无法提起兴趣。琼瑶,我就不说了。这个三毛,记不得自己看梦里花落知多少,哭泣的骆驼几多遍,总是翻了前两页,就不知所终。有些品位的死党说我没情趣。我没情趣?算了,看一个疯疯癫癫,长相一般的女人跟你吹她的男人怎么怎么,我实在没兴趣。哎,这个世界不只是爱情构成的。三毛,充其量,也就是伯克利化的琼瑶罢了。别砸我。

 

不过,早在16岁那年,从《读者 》上看到一篇东西《西风不相识》,当时觉得不错。后来才依稀想起是三毛写的,那时候我不知道三毛是谁,更不知道她跟荷西怎样怎样。

 

记得死党跟我念三毛的东西,其中有一篇是说三毛做的菜让荷西一愣一愣。当时想,哇,这个洋人真是好骗。那个粉丝什么的可以整得那么金贵?

 

多年后,跟牛肉在一起,才想起三毛的东西,嘻嘻,全是鬼话,逗自己玩,逗你玩的。

 

 

跟牛肉认识没多久,就蠢蠢欲动地要自己做菜。牛肉则说:不好意思麻烦你,我们出去吃。最后牛肉敌不过我的盛情,同意屈尊,但是屈尊之前拷问我菜谱多遍,生怕我毒死他。因为牛肉对于亚洲口味还是非常趋同的,所以我信心满满。

 

那天的菜肴是:芒果牛肉,虾仁九层塔,清炒芥菜和腰果炒西芹。

 

手忙脚乱之后,我端菜上桌。在此之前,所有吃过我的菜的人都说好吃,不仅如此,有时还应邀献丑。所以,我觉得这个晚餐一定不错。特别是那个芒果牛肉,嫩黄酸甜的芒果,配上酱红油嫩的牛肉,绝了,色香味俱全。

 

牛肉现向我讨个究竟原料构成和烹调方式,然后才开始动筷子(按他的要求,改为叉子)。一圈下来,没有听到“好”字。两圈下来,没有看到频率加快。我们就这样不紧不慢地吃完饭。放下叉子,牛肉说:“这个牛肉,没有嚼头,闻不出牛味。你放了什么?”哎呀,我还能放什么?淀粉酱油呗,这样才嫩呀。他说:我喜欢牛肉是牛肉。至于腰果西芹,他则说第一次看到这两种东西配 在一起,“有意思。”老外说有意思,就是怪,我算是知道了。 最后,他总结,虾仁还可以,牛肉没有牛味, 不配芒果,其他两个素菜,只有盐味,还不是很咸

 

我想起来,每回我们去吃亚洲菜的时候,他从来都不点单纯的青菜。有次我要点一个上汤豆苗,他说你为什么不点青葱虾仁。老美是不吃素肴的。所以,蔬菜炒出来就只有盐味,因为他们不知道不同蔬菜有不同的味道。

 

从此之后,我的菜肉多,菜少,每周我还要给自己补蔬菜。

 

此后,牛肉又有些新理论:烧鱼烧肉能否不放酱油?荠菜包是天下最难吃的东西;土鸡做汤不是鸡汤是鸡, 真正的鸡汤没味道;香菇的味道很怪(后来一次和胃口了,他说很好);豆腐炒西芹实在无聊,中国春卷没味道;就连我的招牌烤鸭也被他说成是味道怪怪。

 

倒也,倒也!我实在很失败。有时碰到他肠胃多气,他就说我的菜害的——素菜太多,怪异调料太多。哎,老兄,我还没有给你煮我拿手的水煮肉片,回锅肉,红烧大肠,酸菜猪肚,辣子鸡胗,你就这样了。

 

我这个做菜好手就这样活生生地被他糟蹋了。

 

一日,我的一个外嫁的朋友邀我们吃饭。第一盘菜上来是烤鸡腿,第二盘菜上来,是烤鸡胸,第三盘菜上来,是烤鸡。朋友的老公说了:“甜心,这三盘烤鸡有什么不同呀?”我朋友说:“宝贝,三盘烤鸡放的配料不同,味道当然不同。第一盘姜葱,第二盘加了番茄,第三盘没了番茄,加了金针菇。”

 

牛肉凑近我的耳朵说:“我真的吃不出来有什么区别!” 我饭差点喷出来。两个番茄,一把金针菇,他要是吃出来不同的味道来,才怪呢。

 

回家的路上,他说:真搞不懂你朋友为什么烤三盘鸡招待我们。

 

从此以后,他的歪论就少了很多。当然,如果那天我不爽,我也烤三盘 鸡腿给他尝尝!!!

 

第一盘姜多葱少,第二盘姜少葱多,第三盘姜葱一样多!!!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