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风寨

海南岛五指山阿陀岭上有个黑风寨,俺十七岁就成了山大王…… ……如今飘泊异乡,“且置请缨封万户,竟须卖剑求黄犊,甚当年,寂寞贾长沙
正文

奥运感言___一个海外游子的真话

(2008-08-11 21:28:04) 下一个

                       一个海外游子的奥运感言(真言)

、接受采访

时间: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八时

地点:芝加哥唐人街 “雅都”咖啡店

访问者:美国 WGN720 电台(英文)

被访者:阿陀

 

问:今天奥运会在北京开幕,今晚你会看电视吗?

答:当然!今天晚上在朋友家有一个PARTY

问:多少人?

答:小型的,就几家人。

问:你还有家人在中国吗?

答:我母亲一九四八年从芝加哥艺术学院毕业,赶回去迎接新中国诞生。现在父母已定居美国,但他们有许许多多学生在中国,在全世界。今晚我们家分别会在华盛顿、芝加哥和洛杉矶同时看奥运。

问:可以谈谈你对中国举办这次奥运的看法吗?

答:中国是我的母国,故国,我当然很高兴。中国人等这一天已经等了一百年。今夜无眠!不过不仅仅是高兴,还有忧虑。中国为成功举办这次奥运付出了太高的代价,奥运不代表一切。希望奥运后的中国民主、自由和富强!

 

二、关于开幕式

开幕式表演,如果从我个人喜好或审美角度看:太表面,好像很有内涵,其实摆脱不了这一代人爱动不动摆出老祖宗“四大发明”的浅薄;太炫耀,“满城尽带黄金甲”(符合国情)。还有就是闷了一些,节奏缓慢,不够欢快,很少兴奋点,亮点。设计了一些,如孩子加入,本来不错,但做过头了,就有点做作。我给60-70分。

 

但如果不是站在我个人的角度看,看整个开幕式是否成功,那它是相当成功的。

第一,   全世界元首齐聚一个露天运动场,和几万观众在一起,安全没出任何问题。

第二,   牵涉如此众多的表演者和如此复杂的科技操作,技术上天衣无缝。

第三,   表演也许不能满足许多中国人,但比较能迎合外国人——举办奥运,本来就是要“演”给外国人看的。

上面三条,你就是给九十分,可能还嫌少。

 

三、感言

盛唐之喜 盛唐之疑 盛唐之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