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天空

一个女人的天空,一份自在的心情!
正文

千万不要等老婆出轨了,才想起爱她

(2007-03-27 14:55:11) 下一个
千万不要等老婆出轨了,才想起爱她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

    我在上海一个比较大的软件公司工作,老婆是北京一个小民营公司的财务会计。 
 

    说实在的,老婆不是很漂亮,而是根本就不漂亮,是那种很平常很平常、很善良很
善良的小女人,当时娶她,主要也是看重这一点,放心啊。前辈们说的好,男人要找个
美丽动人的姑娘做情人,找个善解人意的做红颜知己,找个风情万种的做X伴侣,但是一
定娶个实实在在的条件不如自己的安分守己过日子的女人做老婆。  

    深以为然,所以当母亲强逼着我与老婆结婚时,我并没有太过反对。  

     婚后,说不上不幸,也谈不上幸福,与咱们大多数家庭一样平静地过着。彼此之间
几乎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只有在说起儿子时,我们才眉飞色舞达成共识。有失落、有安
慰,有时侯也有非份之想,当然也曾经沾花惹草,不过我一直很谨慎地把握着分寸。我
不希望家庭破裂,不希望儿子受到伤害,也不希望我善良的老婆受到伤害。  

    男人就是这样,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只许自己在外风花雪月,难忍老婆
越雷池半步。我就是属于最典型也是最普通的男人。不仅我,男人都一样。  

     我是一个较为严肃的人,至少看上去整天是一幅道貌岸然的样子,所以我们之间很
少开玩笑。有些啰里啰唆了。对老婆是亿万个放心的,原因有二,其一老婆没有多少姿
色,不会引起男人的窥视之心,二是老婆天性善良、爱家护家,视儿子胜过自己的生命
,所以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家会后院失火,从来没有怀疑过。  

     平淡的生活平淡的感情注定了平淡的性生活,总有种公事公办、应付差事支应公事
敷衍了事的感觉,我没有太在意过老婆的感受,不过看样子老婆倒是很满足、很享受。
天南地北那么远,毕竟离多聚少,老婆有时候也开玩笑“你不用,别人会用了啊”,我
总是不以为然、觉得与我说这个很无聊,有时侯不冷不淡地回应“用就用吧,倒省了我的
劲了”,有时候也故作满不在乎的姿态说“没事,我能接受,你只管随便”。现在想起
来,是太伤害人了,是太不懂事了,但是那时候并不觉得。    

    日如流水,就这样过着。儿子渐渐大了,到了该用电脑的时候,一向省吃俭用的老
婆连招呼也没跟我打,就买回了一台价值万元的电脑。尽管有一丝不快,但是毕竟是给
儿子买的,我也很高兴。自从买了电脑之后,问题就出现了,我儿子很象我,从小就聪
明过人,但是有些固执己见(我一直觉得固执未必是坏事,固执多是有主见、坚强的另
一种表现,所以从没有批评过儿子)。电脑买来没有多长时间,儿子就驾轻就熟能够熟
练应用了,大概是秉承了他老爸我的优点。忘了说明了,我是搞计算机的,专门负责财
务软件的开发,在业内也算小有名气,收入也很可观。  

    接着说,有些啰嗦了,我本就不擅长文字。  

     半年后,事情突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儿子的学习成绩突然下来了,我和老婆
并没有太在意,觉得学习成绩有起伏是正常的,因为儿子一直很懂事,从来不让我们操
心的。直到那天学校老师打电话让我去学校一趟,也没说什么事情,我以为又是表扬之
类的赞誉,所以兴冲冲就去了。  

    在学校,老师告诉我儿子学习成绩大幅度下降,我大吃一惊,竟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儿子。期末考试四门课程竟然有两门不及格,老师与我研究了
半天却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孩子并无异常啊,但是有果必有因。与儿子再三谈心,儿子
却一问三不知。发生问题是可怕的,更为可怕的是不知道问题是怎么发生的,不知道原
因何在。   

    思前想后,我决意私下打开儿子的聊天记录。软件方面不是问题,本人就是干这个
的,一番查找后,网站上购买了一个叫做QQ聊天自由行的套装软件,那个软件不仅能够
在对方毫不知觉的情况下打开对方的语音和摄像头,实时监测电脑屏幕,还可以随意查
看对方的聊天记录。      打开儿子的聊天记录,我既感到震惊,更感到自责、痛心
。自己真是太失职了。记录显示儿子每天都在我们休息以后上黄色网站,与人裸体视频
聊天。怎么会这样呢,我心爱的儿子怎么会这样?如果,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这件事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老婆。我故作不知地与儿子促膝谈心,循循善诱促
使他自己讲出原因,让他自己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事情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可是心里始终难以平静,现在的孩子真的很聪明、聪明
得让我们这些家长难以想象。成也父母,毁也父母,不能掉以轻心啊!!!  

    事情很顺利,儿子也很快重返学习的快车道。一切风平浪静。  

    生活如往常,平淡无奇地继续着,本以为可以安安稳稳地地过完一生,但是不该发
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而且百思不得其解。  

     昨夜公司开会说集资分房的事情,这等大事还是要和老婆商量的,至少面子上的尊
重要做足,于是散会后急忙给老婆打电话,那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
听,手机关着。心里很着急,打岳父家、小姨子家,都说没见。我不得不厚着脸皮给她
最亲密的朋友、最要好的同事打电话,还是没有。我真的急了。我也许对老牌说不上爱
,但是还是很关心的,那个人给我一个安全的家,给了我一个最可爱的儿子,而且她是
那么善良。莫非发生了什么事情,家里就她一个人啊,我急得团团转。在要求岳父去家
里看看时,我电话预定了当夜飞往北京的机票。  

    在决定出门的那一刻,我突然想起来,当初主要是为了监控儿子上网,我的笔记本
电脑里安装了QQ聊天自由行软件的,可以远程查看一下家里情况的。自从儿子上学后,
电脑就成了老婆的专用工具了,经常通宵达旦上网的(我很理解,我和儿子不在,一个
人很没意思的),我不抱什么希望地打开了电脑,我惊呆了。我根本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了。一个赤身裸体的丑陋男人与我那丑陋的老婆滚在一起。  

    我的笔记本电脑被摔得七零八落,我狠狠地踩踩踩。。。。。。 

    一个月后的今天,我们平静地分手了,我孑然一身回到上海,一切恢复平静。

    事过境迁。回头想想自己也有很多不是,也许我该给她更多的关爱的。临走她特意
送给我一张她的艺术照片,也许是耀武扬威吧。不过说心里话,打扮一下其实还是有几
分姿色的。发现得有些晚了!悔之晚矣!希望男人们能够引以为戒、好好珍惜自己的老
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象都是转贴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