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武男潘泽康

panzerkom,中文名潘泽康,小名小潘潘,基本上是一个喜欢搞笑的人,所以他的博客注定是一个搞笑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件小事 (内含转贴内容)

(2008-12-02 17:07:42) 下一个
在别处看到了一篇北京地铁上发生的事情。
很为国人的心态担心,所以忍不住回了一贴示范 conflict resolution。
欢迎讨论。

****************************************************************************
转贴如下:
****************************************************************************
看到一个小美女在地铁车厢里吃鸡蛋挨说,很为她不平
by 酒酿汤圆

简单点,早上有点感冒,流鼻涕,所以兜里装了些纸巾,坐地铁10号线换乘13号线,有个小美女手里拿着鸡蛋吃着跟我一起进了车厢。由于只有一站地,所以我就站在门口等下车。
  
  有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原本站在门口,看小美女吃着鸡蛋进来了那个中年妇女嘴里就开始用北京本地话嘟囔着“这什么味儿”等等,把头转过去了,嘴里一直嘟囔不休。我闻了闻自己身上,味道不错啊,此时我才知道可能是在说小美女,但小美女可能还不知道。我用纸巾擤了把鼻涕,把纸巾捏在手里渐渐成了一个小球。
  
   下一站快到时,那个中年女人停止了唠叨,开始对旁边的中年男子大声说,“听说四号线上边不让吃东西的对吧?那怎么13号线上就做不到呢?中国人这素质啊真是没法说。”
  
  她说得声音很大,我转头看了看,小美女此时可能知道是在说自己的,立刻停止了咀嚼,手里拿着五分之一个鸡蛋,似乎很尴尬。看那样子,一定是个外地来打工的小白领,住着租来的房子,吃饭主要靠从外边买,为了节省时间在车上吃了个鸡蛋,却被人这样说。我很为他不平,于是在下车的时候,我把手里擤鼻涕纸巾变的那个球,悄悄塞进了那个北京中年女人敞着口的包里。心里默默地说:“小美女,哥哥帮你报仇了。”
  
  说实在的我也不愿意有人在车上,电梯里吃东西,食物的味道很大,这小美女做的肯定是不对,但那个北京中年女人做的是否过分了一些。各自有各自的情况,不能得理不让人,不能因为道理在你手里你就没完没了。这事儿没搁我身上,她要是说我的话,即便我做的不对,也必定大嘴巴子伺候。
****************************************************************************

本人的回贴:

以暴易暴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
  
那位中年女人不直接提醒小美女,而是指桑骂槐,态度当然有问题。但是希望您也反思一下您的作法是否有可以改进之处。
  
如果换了是我,我会这样做:
  
先跟中年女人说:这位大姐,大家都是出门在外,都不容易,请您担待一下吧。
然后跟小美女说:嗨,美女。大家都是出门在外,都不容易,下次就别在密闭空间吃味儿大的东西了。这是我的名片,下次一起喝个咖啡。
  
名片上书三个大字:潘泽康
头衔:逍遥派掌门
电话:16XXXXXXXXX
电邮:panzerkomXXXX@XXXXXXX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