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初次伴奏

(2008-09-14 21:54:25) 下一个

中文诗班伴奏断档,老妈一直在那里唱,所以几个熟人就问她我家老大是否可以顶上来。老妈信心满满的答应了。我一听,觉得是给孩子一个和别人配合的锻炼机会,就去问他自己。老大微微一笑之下,应承了。从上周一开始,每天练完正常的钢琴后,他就练几遍伴奏曲,今天正式上场了。他们的排练我没有看,正碰上了一个朋友聊天了。所以我毫无心理负担地看他们表演。老大事前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不过尽力维持表面上的平静。除了因为不熟悉电子琴,调试耽搁了半分钟,基本上没出错,也配合了大家的节奏和情绪。老妈下来后,坐到了我身边,添油加醋的把排练时大家对老大的“惊喜”,诗班老师指点他后他灵活的反应,一股脑的传给了我。崇拜结束后,我自然也收到了一堆恭维。不过,老大脸上含蓄的自信和满足,给了我真正的欣慰。这是他第一次,在钢琴老师和家人的鼓励之外,让8年的努力有了用武之地,我知道,他心里是高兴的。

老大今夏疯长。对他的俯视到平视,经过了漫长的时光,但这两个月飞快的从平视到仰视,让我不得不调节我的心理。老大14岁了,进高中了,没有给我预期中的反叛。他只是声音开始低沉,语调日益平稳,逻辑渐趋清晰,痘痘此起彼伏,头发命根子一样不给剪短。老大内向,除外不善应酬,礼貌也不够周到热情。但他有他的安安静静和随遇而安的闲散,总是给大人们一个教养良好的感觉。他也有几个狐朋狗友,家里手机地线电脑就数他忙。我居然还接到过几个女孩找他的电话。儿子在长大,挡不住啊!好在他也在成熟:暑假里照顾弟妹;交给他的家事从不拖拉;学校里的事情尽量自己料理,填表也是先填好了,在给我签名。他14岁力所能及的独立,让我以他为傲。

细想日常生活中,我对老大开始有了一些依赖。为人母,教养孩子的路程还很长,但是,老大让我看到了曙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