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胖子的悲哀

(2009-12-09 22:04:23) 下一个
刚和一个朋友吃了饭回来。他给我打了个电话,谢谢我对他Nice and Sweet。原因是他现在胖了很多,而且是拼命长了很大的游泳圈,以至于走路都摇摇摆摆,坐骨神经都有了问题。进出大家都对他瞩目,他以为我在他旁边会恼羞而迁怒。他还告诉了我他在飞机场里和飞机上的尴尬和被歧视,觉得大家对胖子很不和善。

对朋友,我从来是如果你问我的意见,我一定告诉你实话;否则不好听的话我就绕开了话题走。但我实在觉得他是自找的。一个人可以不在乎形象,但不能胖到影响健康特别是行动的程度上。我可以理解,他过去的一段关系推着他走向肥胖的“深渊”,但她已经离开他的生活一年多了,他却不断增肥。他减肥的调子我听了三个月了,他什么行动都没有,反而又加了20磅。

作为朋友,我不会歧视他,或避免与他出现在公共场合,我甚至可以帮他散步,提供健康菜单,但我不能说好话让他一时的麻痹,那等于鼓励他一直这样走下去。自助,才得人助。因压力和忧郁而毁坏自己的健康,是可恨多过可怜。

他说,说易作难。对他,避免对食物的依赖是最大的难题;对别人,可能是其他的事;对我,振作不起来是我的坎。我很希望通过帮助别人,也把自己振作起来。胖子的悲哀我曾经有过,现在他在局里,我却跳入了另一个局,其实也在挣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