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聊也并不总是愉快的

(2007-12-01 10:21:18) 下一个

家里给孩子们玩的laptop坏了,已经是4年多的机器了,也不值得修了。我就想着再买一台新的。正在搜寻当中,同事提起了Eee PC,小巧轻便,,虽然内存很小,但足够上网之类的活动,又有三个USB接口,可以加一个外接存盘,听起来很不错。明年我准备回国一次,带这么个小小的机子,应该很方便。看妹妹正在网上,就发了个link给她看。

妹妹照着她惯有的逻辑,连环地问了几个问题,我们就在
Skype上一来一去闲聊着。后来她说她刚刚大学毕业的同事说这个机子对我老大来说可能不够,因为不能玩高级游戏,我说如果这样就更和心意了,我不希望他沉迷于电子游戏。她回答:那你就限制了你孩子的潜力。

我知道她的意思,很多大人觉得浪费时间精力的活动,可能对孩子将来的发展有意想不到的作用。可能是能力思维;也可能是交谈资料,可以帮助建立人脉;更可能是知识性的,当一个活动成为一代人的烙印,会有许多商业机会是围绕着这个主题。我也知道她是好意,不过我还是闷了一下,匆匆地结束了对话。

我闷了一下,因为她的话是含蓄的批评;我不舒服,是因为妹妹历来是站得高,看得远,永远在指出我种种的瑕疵。妹妹也调侃自己说她没有孩子,也不想要孩子,所以她可以把标准定得很高。我的孩子,她个个都挑得出毛病,特别是大家宠爱的老三。反而老二,因为同住过半年多,有了感情,况且他又是自闭,妹妹总是多关照一些。久而久之,我和妈妈就避免和妹妹交流孩子成长的快乐和担忧,不想扫兴或听一番教育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