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什么时候才适合约会 - 乱谈婚姻如鞋

(2007-11-30 19:11:12) 下一个


婚姻如鞋,合适与否只有脚知道。年轻时的第一次婚姻,要求不用苛刻,如年轻的脚,适应力很强,而且人(脚)都没有完全定型,可以调节着长(他是我的鞋,我是他的鞋,彼此都有成长余地)。对于离婚的我来说,脚和鞋没磨合好,脚伤了,就非得把鞋脱了。然后,我多久才能开始选新鞋呢?

记得不久前,
 我去Las Vegas出差,我穿了一双我平时可以逛Mall的鞋,可还是在Convention Center里一天就把脚磨了泡! 回到房间,先在浴缸里泡了半天的脚,然后换另一双更舒服的鞋。出乎意料的是,还是不能穿!脚上有伤,本来能穿的,现在也不合适了。当天晚上,我就去买了一双平时绝对不会买的贲舒服但一点没什么好看的鞋。并且,在Vegas的那几天,我只能穿那一双。回家以后,脚恢复了,那双Vegas买的鞋我就再也没穿过,因为和我平时的服装风格不配合了。

由此可见,选新鞋之前,脚要先回到正常状态。带伤而去,一定是以疗伤为重,眼光绝对不会放到下周可能有的
party上去的。同理,离婚后,心理上 会有某种程度的不平衡,得给自己时间回复到正常健康的心态。况且婚姻又不同于鞋,不可能同时拥有N双,供我在不同的场合陪衣服穿。人到了中年,性格已经基本定型,更要想清楚下半段人生到底要过什么样的日子。我想不可能真的百搭的鞋或人,当只能选其一的时候,我要的和希望的生活方式决定了适合我的长期伴侣的类型。

所以,当我只能拥有一双鞋的时候,我应该赤脚,等到脚无病无痛的时候,想好了我衣服的长远风格,才能选匹配的鞋来试穿。谁知道呢,也许找到一双可心可意的鞋,今后衣服的风格就跟鞋走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好,鞋要对脚,脚最初也要适应一下鞋。但毕竟是鞋要符合脚的要求,脚作略微的适应,就一切完美了。即使年轻,为了美,硬要试水晶鞋,最后的结果也是脚落残疾,新旧伤复发,呜呼哀哉!
有了脚伤,心急没用,不恢复绝是对不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