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我被女儿气疯了

(2007-11-08 19:51:42) 下一个
我想她练琴我该放手了,多锻炼锻炼自我监督的能力,现在学慢点没什么。

上月因为生病,放了她一个星期的假,结果她就彻底懒散了,4个星期了,没一首曲子弹得好。这周我罚她加倍练,听着还是不行,不得不亲自上阵。一看谱,实在把我气坏了,真真是一塌糊涂,节奏,手型,这叫一个乱啊。憋不住,嗓门上去了,手也动上了,哪个手错打哪个。不一会儿,两只小手背就通红了,泪水更是哗哗的流。可还就是贱,水平立刻提高许多,估计明天这只曲子就该上正规了。

一通火发下来,我倍感疲乏。想着后面长长的路,哪一个孩子,哪一个阶段都不能也不敢放松,心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生下来,做父母的就别想偷懒了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意多鼓励比体罚效果更好,如果鼓励也不见效果,兴许那不是她的爱好,就不必勉强。
看了你的心路历程,写得很好,发现做人不易啊!我只能暂时庆幸自己了。
长期潜水乐悠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更半夜瞎溜达的评论: 好啊!我们互勉 :)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潜水,我的女儿也在练琴。
她练习的时候,我尽量抽空,抱着儿子一起听,虽然我不识谱,对错还是可以听出来的,和你的想法是一致的,希望她努力,喜欢音乐。
我想她是喜欢的。偶尔也忍不住推她一把,我们互相监督好不好,不要给孩子过分的压力。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抗议你这种对宝宝的态度~~~:)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学琴,要多鼓励他,他就高兴弹。只是为了培养他的兴趣,不是要怎样有成就。

我们做父母的,不要叫孩子为了我们而活。孩子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他们和我们一样有自己的灵魂。
长期潜水乐悠悠 回复 悄悄话 不希望有成就。能识谱,将来自我娱乐就行了,连考级之类的也是自由选择。

要好好练是培养品德:凡事认真对待,一份功夫一份收获,不能无故半途而废,吊儿郎当的。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练琴,你希望他们有如何的成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