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出国后,我喜而无忧

(2007-10-27 10:29:01) 下一个
南加居民,见识局限在这一块地方。

我喜欢这里的空间。个人资源穷竭的时候,还有丰富的公共资源供人使用:开阔的蓝天白云,美丽的细腻沙滩,空旷的停车场,茵茵草坪的公园,服务周到的商店,等等,等等。空间和便利的低成本共存,是国内难以想象的(至少上海如是),也是历代美国人物质精神财富的积累。我一个新移民,享受着美国前辈们种下的果。

我喜欢这里的个人空间。脱离了亲朋好友的期盼,攀比,过着自己想过和该过的日子。压力来自自己,可进可退,适合我懒散的个性。

我喜欢在这里抚养我的孩子。没有太多的功课,课外技能因材施教,选择多而易,孩子们尽享童年的无忧无虑。

我喜欢这里的福利。父母没为美国做多少贡献,但照样拿着资本主义的福利。医疗条件之好,让父亲延长了生命。

我在这里结婚生子,真正的家始于加州。我无法横向比较在国内的家庭生活会有何不同。我有喜有忧,但我的忧无关出国,只关我的家,我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名牛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样的心态往往是让自己最开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