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让女人看起来年轻?

(2007-09-19 22:46:56)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去上Salsa舞蹈课,和一个男同学聊了一会儿天。我和他同时开始上课,一来二去,就有点熟了。话题转到租房,我说我是有房阶级,他才讶异地问我的年龄,因为他二十来岁的人,还在与人合租阶段。当我实话实说, 告诉他我是仨孩子的妈, 芳龄40,他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他以为我才二十出头。我乐坏了,告诉他: You made my day!”。

除去老美对亚裔女性常有的误差外,人们通常都会认为我看上去年轻,只是没差那么多。说起来,我们家的女性都显年轻:妹妹三十五六岁的人,常被误认为学生;妈妈常被误认为我爸的女儿,其实他们才差五岁。前一阵妹妹来南加,说起现在的女人越来越见年轻,大多数都看起来比真实年龄小几岁,是不是我们的年龄概念太跟不上时代了?什么让我们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呢?

我的切身体验是不能胖!  除皱,美白已经是太老的传统,不会让今天的女性比以前有多大优势。但肥胖一定是和中老年形象结合在一起的。去年我减了近40磅,视觉上年轻了10岁。妹妹从来没胖过,少女的体形总让她显得青春年少。周围也有熟人减肥,只要不是减到皮包骨的程度(以皮肤不松弛起皱为度),纤侬适度的身材让行动举止也轻盈了。这身材一好,打扮也来劲,或紧身,或宽松,浓妆淡抹两相宜。现在的女人少有不想减肥的,相当一部分人是身体力行地向着“一把美丽的骨头”的方向持之以恒地努力, 苗条了,就显年轻了。

包装也很重要。在北美的女性有得天独厚的服装优势:不但我们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时装,我们还摆脱了传统的束缚。购物的优势这里不用多说,反正人钱多的话也不在乎这些,关键是我们能穿,还敢穿! 3040的女人性感可以玩得比20的还棒。脖子,肩膀,胳膊,胸脯,小腿我们都敢露。( 中年的弱点是腰腹部,怀过孩子后,松弛的腹肌,妊娠纹还是不要吓人的好,没生过的保养的好,一样可以露。) 把年龄与服装的框框打破后,让人不由自主的把你的年龄随服装款式往下猜。

但最重要的是软件:气质。其实,25-35这个阶段,外型上的改变并不大,可是生孩子后,气质的改变就很明显。人总觉得做了妈,就不再年轻。而女孩做妈一两年后,妈妈的气质就蛮根深蒂固了,所以如果没有其他内容加在生活里的话,言行举止会把“妈妈”的招牌高高举起,别人理所当然认为你青春不再。因此,职业女性(定义是事业上有一定的追求,不是单单的打份工)通常比同龄的家庭妇女显得年轻。一方面职业女性天天接触外界,对自身形象有相对高要求的必需性和可行性,另外一方面重视精神上多层次的扩张与深入,以人格魅力盖过“妈妈”的特点,反而显得有不老的青春。

中年以上,是另外的话题了,我还没到那个年龄。只知道我妈的年轻在于她外表服老(接受现状,打扮妥贴),内心和行动上不服老。她站得直,动得快,思想紧跟潮流,怎么会老呢?

而我还在
中年,还有些抓住青春尾巴的企图。昨天的男孩够可爱,可惜是老外,不能让我调侃一句:我一把年纪活在狗身上了,所以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