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心智成熟

(2007-06-16 14:20:46) 下一个
自小到大,心理年龄超过实际年龄,一直算是我的特点。成熟也算是我努力的方向。近日突被一人划到心智不成熟一类,讶异之余,多少有些恼意。

静下心来自我反省,我哪里不成熟了。然而,心智成熟的定义是什么,标准又在哪里?倒把自己问倒了。

成熟是一个模糊概念。定义和标准在人与人之间,差异或大或小,是毫不模糊地存在的。自认我这辈子很可能永远成熟不到给成熟下定义的程度,但不防碍我常以我的标准去判断别人,给别人贴一个不成熟标签。这回自己被人贴,才觉得可能贴别人的时候也可能轻率了些。接受别人不同于我的价值,原则和取舍,不轻易评判,也算成熟的一方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