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硅谷当猎头

Search for G-Talents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正文

为什么我投的简历如石沉大海?

(2008-07-13 16:50:58) 下一个
很多朋友投的简历如石沉大海,无声无息,引发了许多苦恼、失望、困惑甚至愤怒。大家众说纷纭:“我投的简历根本没有人看过”,“招聘网站上的工作都是空的,公司根本不招人",“到底行还是不行,咋连个消息都没有”....

如果您投的简历过了三个月还没有消息,基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没戏了!

在过去,出于尊重应聘者的考虑 (improve candidate experience) ,很多大公司会用信函或明信片的方式发据信,内容大多是感谢申请人,鼓励以后继续申请之类的话。我在香港工作的时候,对欧洲很向往,看到某大公司在瑞士有个空缺,就递了一份简历。过了不久,我接到一个从瑞士寄来的大信封,里面只有一页纸,首先对我的申请表示感谢,接着说抱歉公司现在只考虑本地申请者,最后说如果香港分公司有职位空缺就会和我联系,落款是人力资源总监的亲笔签字。虽然是一封据信,但让我对这间公司严谨的作风肃然起敬,老牌的资本主义公司真的不简单啊。

为什么申请者现在收不到据信了呢?主要是两个原因:

1. 在互联网时代,简历投递的数量呈爆炸性增长,如果再用信件或明信片发据信,邮费将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现在有些大公司会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自动发据信,但中小公司通常没有相关的招聘管理软件,HR 人手常常不足,无法一一手工发据信,结果是许多申请人的简历如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2. 法律方面的顾虑也是促使很多公司不愿发据信的原因。美国联邦政府有一个机构 - 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专门负责执行联邦反就业歧视法。如果据信的内容不妥当,会惹官司。所以许多公司的法律顾问都警告人力资源部门不要透露具体申请被拒的原因,以免引起申请者不满,导致法律纠纷。

申请者被拒的原因有很多,我的下一篇文章是“申请者为什么被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