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情懷

本名李國參,生於一九四一年陰曆十—月初四,年輕時當海員,在美操廚三十五年。曾出版散文《都是回憶的滋味》、《鄉土情懷》;小說《被遺
正文

女兒的寵物小狗小天娜

(2007-03-17 09:53:31) 下一个

女兒的寵物小狗小天娜

 近日,大女突然抱回一隻小狗,她告訴我小狗有六兄弟姐妹,誕生剛一個禮拜;狗主人是她大學同學的外婆,任她揀回一隻來養,她才抱回這隻小狗妹回家。小狗妹甚麼名呢?我問。TINA,女說。我聽音近天娜。妳抱回家來養,不怕媽咪反對嗎?我問。我暫時養在妹妹家,她告訴我。我命她趕在媽咪下班前送返妹妹家養,隔三兩日帶小狗回家給我看。僅出世幾日的小天娜,如拳大頭臉,身子比我巴掌略長些,我握她在雙掌裡,正合嬌小玲瓏,羞態惹人疼愛。她是隻身背黑毛,腰腹長白毛,近蹄處毛如雪。我細觀察,才又發覺近兩眼睫角處長一撮細白毛,活似相對的兩片眉毛,愈令她嬌媚了。

 十年前,大女有過一隻玩具狗叫波比,她帶去大學寄宿上學,我不知後來波比怎樣?但就因我愛狗也養過獵狗,跟狗有不解之緣,連帶也遺傳給女兒吧,女大學臨畢業那年,她中學同學的媽咪曾送一隻小狗,彌補了真假波比之間的寵愛空間

。我曾經在車房角落為他設置了一個窩,但小狗養不到幾日,他連名字還沒有冠上波比,就被送回原主人。原因是內子不準狗貓進屋。她拒絕養小波比的理由是:她小時給一隻小狗嚇唬了,跌進家中水井幾乎淹死。狗與主人命呦嗬p的情節,內子之恨狗可以理喻。此外她還說對動物毛特別敏感,敏感令周身麻痕,連眼臉都會浮腫。我和女就是考慮她的聖喻,不得不密議兩全之策,以免家嘈屋閉。我還安慰女說:待妹妹服侍一段日子,妳再抱狗仔回家養,爸爸為天娜設計一個小房間。女的興奮之情無法形容了。

豈知三個禮拜後傳來了消息:細女有她媽的敏感遺傳,她女兒也遺傳了敏感

症,她下了逐狗令。內子則透露了大女一個消息給我,說女寵愛狗比父母還重要,化在天娜身上的愛心和金錢令她莫名其妙。我把個人過去寵狗和現在同情女的愛狗藏心底,祇輕描淡寫說:今年是狗吠天年呢,求個狗年行好卟缓脝幔坷掀糯笕舜蟮帜昀闲挠?胶停?绕鋵?纺昱畠吼B狗竟唯唯諾諾,著實令我刮目相看。因此對三個禮拜後小天娜給女抱回家撫養,並且跟她同牀就寢,老媽子竟無絲毫惡意,實在在出我意外。婆仔,妳轉性吶!我對她說。眼見她沒說甚麼,裝模做樣的輕揉自己眼臉,好像做給我和女兒看「敏感」是啥樣子?自然嘍,她沒有忘記自己的童年往事,眼下容納了小天娜,也是母愛包容了。

小天娜回家了。我為她設置的小房還未就位,女帶她回家時已隨來一隻三四尺寬高的鐵晃荨A硗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