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抑郁死了

(2010-09-01 21:00:48) 下一个



心情抑郁,感觉哪儿哪儿都不对。不高兴就是不高兴。

打电话给好朋友,她竟敢在这个时候开会!太对不起我了!更加郁闷!

想起偶尔有一次陪儿子去钢琴考级,考场设在一个教会。我们象发现新大陆似的发现其中的一个房间门上的牌子写着CRY ROOM,当时还在开玩笑说要在家里做一个这样的房间,好让犯错误的小儿子可以有地方反省。而这时就想应该在办公室也安排一个这样的房间。不高兴了,可以进去发泄一下。

不过,认真算一下,我抑郁的时间都长不了,因为电话铃声不断。感觉每次要悲壮地栽入抑郁的海水中,就被拎起来一下。拎起来的次数多了,抑郁的延续性就被破坏了,结果就抑郁得很不完整了。当然说起来比较轻松,实际的情形要悲惨得多。

等到我的心情都放晴了,死女人的电话才来。一听到我因为心情抑郁打电话给她,竟然完全没有悲伤的感觉,还差一点没乐疯。这是什么世道呀?!假模假样地追问,什么人欺负你了?快告诉我,我跟他急!我也乐了,你跟谁急呀?如果我知道是谁的错,我自己就先急上了。什么事都没有,谁的错都追究不上,我就是不高兴。

死女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展开笨到不能再笨的安慰功夫。什么她周围的朋友客户都知道我的名字呀,都知道我是一个如何成功完美的女人,都知道她很崇拜我呀,巴拉巴拉巴拉小和尚念经呢?忍无可忍打断她。“姐们儿,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能这么哄吗?能不能就饶了我。咱换个话题?”东扯西拉了半天,到最后我还真的忘了自己抑郁这回事。看来她的笨办法还不是完全不奏效。不过,她可没有忘,还乐呢“你今天因为抑郁给我打电话。好,你终于也有抑郁的时候了。”我也没饶她,“是呀。我一抑郁就忍不住要打电话给你,怎么也得先把你给传染了,否则就白悲壮了。”

下次再抑郁,知道该怎么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