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了,堕落了

(2013-11-24 17:58:58) 下一个

微信了,堕落了
粉色的芦花,开过了。秋去冬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也不显山不露水地来过了。

 

    自从开始玩微信,人就开始堕落到不想写字了。其实,也写,只是写极短的句子,在手机上拨来发去。某人一脸严肃地指出,你在浪费生命呀。我眼睛翻翻,遥望星空,假装深沉思考人生:不会呀,我的生命分分秒秒都被我无限地享受着、珍惜着。

 

    某天,一个老朋友通过微信找到我,留了句话:亲爱的XX,我是XXX,加上我呀。。我一看,是在东棉花胡同一起读研究生的姐们儿,立刻开贫,回了句:“接头暗号是什么?”。那边笑得花枝乱颤,说,“有桃木的吗?”有待确诊早早期老年痴呆症的我立刻楞在当场,一下子居然没想出下句来。厨房里晚饭烧了个开头,才想起来,这是《红灯记》里的台词儿。暗号是:“有。要现钱。”这么重大的临场忘词儿当然没好意思承认,否则廖导的脸色会怎样呢?含含糊糊地,就这么混了过去。从来没看过廖导当导演的样子,她当院长也是我出国多少年之后的事情。所以,至今记得的还是,从前读研究生的时候,她住在我们对门的样子。她是娃娃脸,身材小巧玲珑,被她高挑挺拔的丈夫牵在手里,在我的记忆里,就是一个小鸟依人的小女人。多少年后的今天,她的丈夫是院级领导不是什么意外,她居然也八面威风地出任院长了。然后,她说:“感谢璐璐(我的死党哥们),感谢微信,让我们又联系上了……你一定要回母校来看看呀。”我必须承认,廖导是正牌领导,说话太官了,太能量了。

 

    就在那一瞬间,我想东棉花胡同了。想南锣鼓巷,雨儿胡同,帽儿胡同,秦老胡同……。胡同口的褡裢火烧,糖面油饼,蜜耳朵……。还有寒冷的冬夜,我们几个人骑自行车,从戏剧学院疯到舞蹈学院去跳舞?那会儿北京的冬天很冷,可我们有太多的热血在沸腾。

 

       谁都曾经年轻过。不是吗?

    

    小艾今天要去参加学校的舞会。十二岁的小屁孩儿也开始人模人样地社交起来。某人常常感慨,现在的孩子把享受生活看得太重,没有吃苦耐劳、发奋图强的精神。做为学虎不成反类猫的孩儿他娘,我无可奈何地直面现实,也大道理一套套地,苦口婆心教导凯哥哥和艾小弟。可私下又想,人生如果只有发奋图强,那又有什么意思呢?

    人生是一个五彩缤纷的过程,苦也好乐也罢,只有参与了,享受了,才对得起这千年一轮回的生命呀!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是必须的。开心享受也是不可或缺的。

  

    嘘,小声点儿。这话不能让小艾这个小坏人听到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66b9f20102ek4z.html 异乡梅语新浪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