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朋友过生日

(2010-08-20 14:10:04) 下一个




早上下楼的时候,听到楼下慌忙零乱的脚步声,就知道是今天的寿星艾伦。 

小东西今天九岁了。人还没有看到,先送过去“Happy Birthday, Allan”。小东西漫声应答着:thank you.头都没有抬,居然是在一本正经地给我们煮咖啡呢!感动得我顿时找不到北了。抱过了亲过了,就在想,生日的一大早想到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给大人煮咖啡。这么可爱的孩子到哪里去找?我这个狠心的老妈还在前两天因为人家的一点小错,要对人家的生日礼物打折扣,真是没人性!想到这里,把小人叫到跟前,郑重宣布收回前两天的处罚。还给他全胳膊全腿的生日礼物。小人听得喜出望外,眼睛睁得老大。 

想想小人也是被我折磨惨了。他一心想要的一个游戏软件大概$50,因为犯错误,被我下令打折扣。当时为了让他意识到他错误的严重后果。我是这么说的:你的错误要折扣你的礼物的一半。小可怜立即说,那就只有$25了。我说,对。你要的游戏软件是$50,你只有够买一半软件的钱,可人家又不能只卖给你一半,结果是你还是买不了你的礼物。变成你没有礼物了。这个强盗逻辑连我自己都觉得好笑,但把小人治理得服服帖帖的。因为我知道,以他的个性,绝对不会用$25去买一个别的他并不是太想要的东西的。 

时间过得很快。刚搬到这栋新房子的时候,哥哥才一岁。好笑的是,来送家具的卡车司机看到来给他开门的我,第一句话竟然是,你的父母在家吗?现在哥哥13岁,比我高出了差不多一个头了。今年再问他想怎样过生日,竟然酷酷地说,I don’t care. 

从前小朋友的生日几乎是家里最大的一件事。最夸张的一次,小朋友加家长和我们自己的朋友川流不息的上百人。现在再也没有勇气这么玩了。今年小朋友自己要求也不去Enchanted Castle之类的地方,觉得太孩子气了。结果是最要好的同学朋友和他们的父母一起到家里来吃晚饭。这样倒也皆大欢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