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贝

(2010-06-28 11:35:25) 下一个

 

每年都会自己一个人回国旅行。多的时候甚至一年两、三趟,习惯了,并不觉得怎样。谁知今年人还没有上路,却被小人人治理的心软软的,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走这一趟了。

 

傍晚跟朋友两人结伴走路,走到一半她接了一个电话,一看是我的手机号码,很是奇怪。电话一接起来竟然是我9岁的小儿子要找我。电话里就听他哭哒哒地问我在哪里。我说,我在跟阿姨走路呢。小人人在电话那头才感觉是一块石头落了地。再三催我快回家,让我觉得很奇怪,以为他被哥哥欺负了。

 

回到家才知道,小人人被骗了,以为我去飞机场了。没机会“道别”的小人人满心的委屈,放声大哭了一场。直到打过电话才把一颗心放回小肚子里,没事了。

 

一直以来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分离。但人生在世又是分分秒秒的分离。这也是所谓佛教里所说的人生的苦之一吧。相聚是甜相爱是蜜,而之后的分离就是苦涩了。小小的人儿就已经开始感受到这种苦痛了。而在今后漫长的人生岁月中,还有多少这样的无可奈何在等着他呢?

 

跟下去的几天,都不能跟小人人提起我要走的事情,否则嘴立刻就瘪下去,眼泪开始在眼睛里打转转。如何地承诺玩具、好吃的都无济于事。心疼这个小东西,敞开来加倍地宠他,就象小时候,父母对我一样。

 

老妈知道我要回去,也跟小孩差不多,竟然在那儿倒计时上了。电话打过去还在抱怨,还有好几天你才能回来呢。怎么那么久呀?喜欢回家的感觉,喜欢睡在自己的旧房间,喜欢早上陪老妈吃早饭,陪她在院子里散步,感觉上又回到了趴在家里的回廊看雨的日子,自己还是那个古灵精怪又多愁善感,让父母心疼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