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英雄也有颓败的时候

(2010-05-01 15:40:02) 下一个


以前从朋友那儿听到的,都是关于贝蒂是一个怎样坚强女人的故事。虽然跟她不熟,见过几次面,都是在饭局上。话都没有多说过几句。但对这样一个一身病痛却对生活仍然充满热情,积极向上的女人满心的敬意。据说,贝蒂从非常年轻的时候就患有严重的肾病,这么多年来都靠透析来维持生命。长期患病的结果导致身体免疫力低下,据说,她身上先后有数种癌症,掠夺性的治疗虽然保住了她微弱的生命,却也把她摧残得七零八落的了。有日子没有见过她,听说,现在的她更加衰老得厉害,背也驼了,头发也掉了。最糟糕的是情绪低落,已经有抑郁症的状态出现。

无法想象贝蒂带着一身止痛药都失去药力的病痛,还象一个正常人一样,坚守着一份全职的工作。据说,她在她的那个领域里还有她独树一帜的成就。常想这样一个女人一定是特殊材料制成的,象我这种打个针都会忍不住想要尖叫的人只有仰慕的份儿了。

突然意识到,我时常会不自觉地把贝蒂当偶像。每次朋友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儿时候,我会把贝蒂搬出来。这样一个不幸的女人如此顽强地与命运抗争,高高兴兴地生活着,我们这些人实在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只能更加开心地生活。

可是,现在我的英雄颓废消沉了。她心理的疼痛也许已经超过了生理上的疼痛。生命就是有这么多的无可奈何,让人忍不住要一声叹息。不愿意承认英雄也有颓败的时刻,也会绝望,也会有放弃的意念,但这就是现实。人毕竟不是神,不可能完美无缺。其实,也许神也一样做不到完美无缺,只是因为人做不到,便强加到神的头上,希望有一个完美无缺的偶像。

除了在心里为我的英雄加油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为她做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