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酒的滋味

(2010-05-26 13:29:18) 下一个



难得几个女人在星期一的晚上一起吃饭,还不需要任何的理由,感觉很放松。

安妮选的餐厅很不错,在我们这么一个乡下地方居然有 10 层的楼,让几个女人顿时有点高高在上的感觉。也许是曲高和寡,客人不多,三三两两地散落着,更显出餐厅高雅的情调。

减肥是女人一年 365 天的工作。吃什么永远都是最不重要的,除了东北大妞静点了大牛排,严重需要减肥的安妮点了沙拉,剩下的女人一律海鲜、三文鱼什么的。安妮的沙拉被我大大嘲笑了一番:那么油光发亮的,恐怕只能是增肥了。相对来说,喝什么就成了重点。喝啤酒的,鸡尾酒的都有了,轮到我就变成了橙汁。都说不相信我不能喝酒,安妮还现身说法,称自己在银行点了一天的钱,喝一杯啤酒特别的放松,那种感觉是轻飘飘的,什么都可以想,又什么都可以不想,非常舒服。

其实,常有人跟我说,喝酒的美妙感觉,可我就是喝不出这个舒服劲儿来。经常是别人喝得神采飞扬,我已经找不到北了。屡试不爽。最恐怖的经验是有一年去青岛啤酒节,学青岛人的豪爽,大口吃肉大口喝青岛生啤,火辣辣的太阳下,喝着沁人心脾的冰冷啤酒,那叫一个爽。结果回到美国才发现这个“爽”的代价:我发酒疹发了整整一个月,惨不忍睹。知道自己不是那个材料,从此也就不折腾自己了。

有时会想,生活中的一些人和事就象酒一样吧,可以让人陶醉,也可以让人痛不欲生。都是因人而异的。以一种放松的心情来面对,也许才能品出酒的滋味来,活出生活的色彩来。

不知怎么会想起徐志摩诗里的那份淡然:



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凡尘滚滚的人生,能修炼出这样脱俗的心态境界,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