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胖肚子没有了

(2010-03-21 21:02:33) 下一个


最心爱的胖肚子小鱼挣扎了很多天,还是一命归西了。

大儿子凯文总是开玩笑,说那些小鱼是我的新儿子,而那个胖肚子则是我的最爱。每次看到它傻乎乎晃着大肚子忙上忙下的,总是忍不住笑出来。胖肚子生病有些日子了。其实早就知道是没有奇迹会发生的。我回家的时候,凯文无限沉痛地报告了我胖肚子一命呜乎的不幸消息,等着看我痛不欲生的表情。不知怎么的,我竟然淡淡地说,“那就把它丢出去好了。”这样的无情无意让凯文很意外,连我自己也觉得相当冷血。

小的时候,老妈说我是林妹妹,眼泪做成的,不能受半点委屈,见不得任何那怕是小小的不幸事件。其实,长大以后的出息也没有见长,分离生死都是我所没有办法接受的。

现在胖肚子走了,我怎么能够就这样从容面对呢?

12 岁的凯文人高马大的, 5 尺 6 寸高的大孩子在我身边转来转去不走开,问我会不会买一条新小鱼替代胖肚子。我漫不经心地随口说,应该会吧。结果,凯文立刻一脸严肃地问,如果你的真儿子死了,你也会去买一个来代替吗?看着凯文忧心忡忡的样子真的很不忍心,连忙抱抱他说,不会的。不许说死这个字。我们不买替代品。好吗?

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心爱的胖肚子也是一样不可替代的。虽然,我们已经把它的小遗体丢出去了,可它的样子怎么都是丢不出我的脑海。

每次走过家里的大鱼缸,总是会想起胖肚子那摇摇摆摆的憨样子。它那短短的的生命曾经给过我们那么多的欢乐,如果我为它而难过,岂不是掩盖了它的生命给我们带来欢乐的真正价值了吗?所以,我选择了不难过。

是我悟出了生命的真谛还是我真的变得冷血了?其实还真的不太好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