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陈年旧事 (一)

(2010-02-17 20:18:23) 下一个



转学
 
家里搬到柳城时,我还在另外一个城市坚持,因为喜欢学校和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先是老妈陪了一段时间,后来觉得实在不能让老爸没有家的感觉,老妈就把我交代给两个姐姐,也走了。我们姐妹三人在一起的日子也许是我们这一辈子最亲近的时候了,回想起来感觉很幸福。

其实,爸妈在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就一直都住校,每星期都是周末才回家。那所重点中学的要求就是这样的。也许,现在的小孩子不用受这样的磨练了。爸妈搬到几个小时车程的另外一个城市并没有对我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爸妈不在身边,我们姐妹好象都一下子都长大了。姐姐们都特别疼我,隔三差五地到学校给我送好吃的东西,让同学们都嫉妒死了。不记得那时为什么其他同学都住在几十人的大宿舍里,我的宿舍很小,只有四个同学,成天在一起晃。虽然学习很辛苦,成天都是早读晚自习的,但是朝夕相处的都是好朋友,生活简单、自在而快乐。

有一次,老妈到学校来看我。一看学校的伙食,立即不肯了。其实我也不觉得怎么样。不就是难吃一点吗?那个年纪的女孩子根本不在乎吃什么,我觉得自己根本是吃点心零食长大的。我连学校吃什么都没有特别注意,反正每个周末从家里搬运回来的零食点心都够我活了。不过,老妈是不允许这样的活法的。我的反抗精神也有限,最后是丢盔卸甲,老老实实地跟老妈去了柳城。那时我已经要上高二了。

后来发现老妈是蓄谋已久的。她到学校去看我之前,已经找人去柳城的重点中学探查过,联系妥,就差把我“押解”回去这一步了。还走了一个形式,请负责联络的谢干事陪我到学校去转了转,见了见校长和教务长。在大家齐声赞好之下,我也说不出一个不好来。

不好的就是我有一个漫长孤独的高二。放眼过去,我是唯一一个部队来的孩子。其他孩子可能都太笨蛋了,进不了重点中学。我那时一定象个怪物,总是独来独往的。当地的同学课下讲的话我听不太懂,也懒得听。当然,好处是比较专心读书。不知道这是不是老妈预想到的。

我的老师是值得佩服的。他们对学生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热情。没有他们坚持不懈的说服和鼓励,也许我不可能发挥自己的潜能,用 8 个月的时间来转学文科课程,成了市里高考文科状元。发榜的时候,老师高兴坏了。这种消息是要上柳城日报的。

我还是孤独地离开了柳城高中,因为没有什么朋友。感觉那段生活是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为上大学做准备。所以,之后便没有跟学校有任何联络。也许,应该找个时间回去看看,那怕谁都不认识。毕竟那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起跑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