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一个春节

(2010-02-16 09:35:55) 下一个


08 年的春节跟二姐通电话的时候,她告诉我,大年初三,她们到墓地看老爸去了。她们给爸送去了鲜花,还把爸的墓碑擦拭得干干净净的。听她这样说着,我的一颗思念老爸的心多少得到了一点点安慰。

老爸不在的第一个春节就这么过去了。老爸在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寄钱给他们过新年,因为每次说要寄,总是被他们拦住。老爸总是说不用,家里的钱花不完。我也没有坚持,过去了也就过去了。直到现在想来很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坚持,让他老人家享受一下女儿的一片孝心呢?现在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人生就是这样,有的事情总觉得以后可以再做,突然有一天发现以后是不可能再做了。

在另外世界的老爸是不是能够听得到他心爱女儿的心声呢?

总觉得没有为老爸做点什么。他老人家简朴一生,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嗜好。年轻的时候抽烟,因为工作压力大,一天两包地抽。后来,我以考北大跟他赌戒烟。我考上了,老爸竟然真的兑现了他的诺言,戒掉了抽了一辈子的烟。那个过程有多么艰辛,我也只是听家里的人在说,自己并没有看到。家里人因此视我为功臣,因为我竟然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老爸的同事和旧部也都觉得不可思议,隔了很多年,还试探着送烟给他,老爸完全不受诱惑,从容地推辞了。

如今,老爸走了快 3 年了。我思念他的那份心情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弱。而心里的伤,逢年过节会格外地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