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了

(2010-02-15 14:18:49) 下一个


春节早就说好了要去好朋友家过的。元旦时,傻子就抢先把小弟收买好了:除夕过去放烟花,大收红包。小孩子那份心痒难挠,恨不得早上睁开眼睛就要出门了。

小的时候也喜欢过年,因为特别喜欢吃年糕。过年意味着有很多平时见不到的年食,年糕,蛋酥饺,麻团,瓜子,花生,好吃的奶糖 … 而且不用上学,天天都胡吃海塞的。家里也总是人来人往的,透着一个热闹。

过年没有年糕,感觉是没有过年。以前,老爸在的时候打电话给他老人家拜年,他最记得我爱吃年糕了,第一句话总是问我吃年糕了没有。现在粗心的老妈根本不记得这事儿,让我觉得非常郁闷。小时候我们吃的年糕和过年的各种好吃的点心,反正也都是阿姨做的,她不记得也正常。

很认真地参考了几个食谱,做了年糕和发糕。还买了大量各种鲜花插了几个花瓶。虽然,不象国内人来人往的喜庆,好歹也要自己造些气氛出来吧。

过年就是要闹。这种时候,看着人山人海的中国人就高兴。 TOM 大叔中规中距的唐装一口就被我给否决了,再怎么跟我解释,我都懒得听。一会儿,自己去换了一身金线龙袍、瓜皮小帽出来,索性还戴了一条大金锁项鍊。这还差不多。

放了大挂鞭炮才能开始吃饭。想不起来这是哪儿的规矩。反正热闹就好。又吃又喝刚告一个段落,就有人开始包饺子。到底是人多好办事。傻子大声问我,是不是应该过了 12 点吃饺子。是!管他三七二十一,反正放过烟花,也该有人饿了。规矩都是人立的,咱今儿就按我的规矩走。

我的牌搭子回中国陪老妈过年去了。童总也得大年初一才回来。要说的废话好象格外的多,竟然忘记了打牌这件事,就已经有人准备出去看烟花了。

到家已经是凌晨 2 点多。大年初一竟然是被表姐的拜年电话给吵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